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200米混合泳中国卫冕 14岁叶诗文个人第2冠

2010年11月18日18: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200米混合泳中国卫冕 14岁叶诗文个人第2冠

点击观看组图:女子200米混合泳 叶诗文夺冠王群摘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决赛中,中国14岁小将叶诗文夺冠,收获了个人在广州亚运会的第2金。王群收获了一枚银牌,韩国选手获第三名。

视频:叶诗文赛后采访 对200混泳成绩最满意0'26''视频:叶诗文赛后采访 对200混泳成绩最满意

叶诗文是中国队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在此前的400米个人混合泳中,叶诗文以4分33秒79的成绩,领先第二名近5秒的绝对优势为中国代表团收获1金。这一成绩,是该项目今年的世界第二好成绩。

作为中国代表团本次亚运会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年仅14岁的叶诗文各种泳姿都很全面,尤擅长蛙泳。由于个人混合泳相当于个人全能,运动员要在比赛过程中使用四种不同的泳姿,分别游1/4的赛程距离。在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运动员在每一个50米分别游蝶泳,仰泳,蛙泳和自由泳。泳姿全面,且有强项的运动员才能获得好成绩。

在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女子200米混合泳的金牌就由齐晖摘得,藤野舞子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铜牌。今天,小将叶诗文以2分09秒37的成绩捍卫了中国队的卫冕荣誉。

在上午的预赛中,叶诗文、王群包揽了前两名进入决赛。其中,叶诗文的成绩是2分15秒74,王群的成绩是2分16秒41。日本选手加藤和以2分17秒66的成绩排在第5,而藤野舞子的发挥则不很理想,仅以2分18秒84排在第7位,涉险进入决赛。

决赛中,叶诗文在4道出场,王群处在第5道。在第1个50米,王群处在领先位置,第二是韩国选手崔慧萝,叶诗文的蝶泳技术并不非常突出,排在第3位。50米转身之后,选手们进行仰泳的角逐。仰泳并非叶诗文的强项,但在这50米,叶诗文逐渐超越上来,以1分01秒63的成绩率先转身。王群紧随其后,以1分01秒99的成绩第2个转身。

第3个50米的泳姿是蛙泳,这是叶诗文的强项。她的走水效果非常之好,越游越快,拉开了与对手的距离,以1分39秒40完成触壁。王群1分40秒15排在第2位。韩国崔慧萝1分41秒47处在第3位。

最后的50米自由泳,叶诗文越游越顺,最后阶段,已领先崔慧萝两个多身位,以2分09秒37的成绩获得冠军。王群2分12秒02获得银牌。崔慧萝2分12秒85排在第3位。

日本选手加藤和、藤野舞子在比赛中发挥的并不出色,仅位列第4、6名。中华台北选手获得第5名,来自韩国和泰国的选手分获7、8名。

这样,小将叶诗文收获了在广州亚运会上的第2枚金牌。

从今年4月份在绍兴举办的2010全国游泳冠军赛,到10月的短池世界杯北京站,再到广州亚运会,年仅14岁的叶诗文在各路好手中在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展示出惊人的实力。CNN对她表示了赞赏:叶诗文将是明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草履)

搜索热词:

青奥会混合泳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