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韩国小魔女决胜局错失黑8 刘莎莎8球奇迹夺金

2010年11月18日18: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在广州亚运会女子美式8球决赛中,中国选手刘莎莎以5-4战胜韩国“小魔女”金佳映,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金佳映在决胜局占尽优势的情况下错失黑8,将冠军拱手相让。

在决赛中相遇的刘莎莎和金佳映都是在今天上午的半决赛中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才得以晋级的,刘莎莎以5-3战胜张舒涵,金佳映则以5-2战胜周婕妤。

第一局比赛由刘莎莎开球,冲球之后并没有目标球落袋,金佳映选定半色球进攻,抓住机会一杆清台,很快获得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金佳映开球,同样没有目标球落袋,刘莎莎上场后反复观察场上局势,选择击打中袋附近的半色球进攻,目标球落袋后,母球走位理想,刘莎莎再打进两球。随后,刘莎莎在击打最后一颗半色球之后走位稍有偏差,造成击打8号球失败,手感良好的金佳映上场清台,再下一城,以2-0领先刘莎莎。

第三局比赛刘莎莎开球后有球落袋,调整了状态的刘莎莎随即清台成功,扳回一局,场上比分2-1,刘莎莎暂时落后。

第四局比赛,金佳映连入两球后遇到麻烦,目标球3号和一颗半色球紧贴,但是金佳映还是精准地将3号球打入底袋,随后清台成功,没有给刘莎莎留下机会,取得3-1的领先优势。

第五局比赛刘莎莎冲球较为成功,一颗全色球落袋,全色球位置比较理想,刘莎莎一杆清台,将总比分改写为2-3。

第六局比赛金佳映开球,选定目标球为半色球,但是她在随后击打14号球时,由于对母球走位要求较高,14号球没能打进,觅得机会的上场清台成功,也就此扳平了比分,3-3。

第七局比赛刘莎莎开球,冲球之后没有目标球落袋,但是母球位置并不理想,金佳映思考良久才将一颗半色球击入底袋,之后清台成功,以4-3领先刘莎莎,取得冠军点。

第八局比赛,金佳映冲球后,没有目标球落袋,与金牌近在咫尺的金佳映仰头叹息。刘莎莎顶住压力,一杆清台,显示了世界冠军应有的沉着和冷静,将双方比赛拖入决胜局,场上比分4-4平。

决胜局比赛由刘莎莎开球,冲球之后无球落袋,金佳映上场反复思考之后才选定半色球为目标球,之后将所有半色球打进之后,母球走位稍有偏差,击打8号球失败,金佳映遗憾地蹲在地上掩面叹息,刘莎莎上场清台取得胜利,以5-4战胜金佳映,获得了亚运会女子美式8球的冠军。

(十号投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