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壁球-中国两选手均首轮出局 香港队强势

2010年11月18日17: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8日,广州亚运会壁球比赛在亚运城体育馆拉开了帷幕。今天进行了女子单打第一轮的较量。中国选手派出两位选手参加了这项比赛,结果顾金玥以0比3负于印度选手迪皮卡-丽贝卡-帕利卡尔,李东锦以1比3负于宋美宣。两人都无缘明日进行的1/4决赛。而中国香港的两名女选手均获得了胜利顺利晋级。

壁球,起源于19世纪初期英国伦敦的“舰队监狱”,当时的犯人为了锻炼身体、打发枯燥乏味的囚禁时光,爱玩一 种对着墙面击打小球的运动,据说这就是壁球的起源。

壁球比赛在中国并不普及,只有在少数一些沿海城市比较受到人们的青睐。从年底开始,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的支持下,中国壁球队将报名参加国际积分赛事,全面走上职业化道路。

顾金玥在今天早上登场比赛,但她发挥并不出色,仅耗时23分钟就负于了印度选手迪皮卡-丽贝卡-帕利卡尔。第一局比赛双方便体现出了实力上的差距,顾金玥在这一局中只得4分,最终以4比11输掉这局。第二局比赛是顾金玥发挥较好的一局,她将局分打到了10比12,但机会把握能力的欠缺还是让她丢掉了第二局。第三局比赛,顾金玥以1比11败北。这样她就以0比3的大比分被淘汰出局。

中国女子壁球队的一姐李东锦在今天下午16点开始比赛。李东锦曾经在今年九月份的中国壁球公开赛中淘汰了赛会的6号和4号种子,闯入了那次比赛的四强,这是中国壁球队在近5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今天这场比赛的争夺比较激烈。面对实力比自己强大的对手,李东锦表现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在第一局以8比11遗憾输掉后,第二局李东锦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以11比6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双方打到了8比11,但是李东锦实力上的差距在关键时刻体现了出来,输掉了第二局后,李东锦在第三局失误增多,最终以6比11输掉第三局。这样她以1比3的局比分被韩国选手宋美宣淘汰。

相对于大陆,壁球这项运动在香港的普及度要高很多。壁球在香港的历史,已近60年,目前约有10万多壁球人口,釜山亚运会时,赵咏贤曾夺过一枚女单金牌。壁球在香港这项运动职业化程度比较高。

今天中国香港的两名女选手发挥十分出色。22岁的陈浩铃仅耗时16分钟便以11比2、11比3、11比3的比分战胜了巴基斯坦选手赛玛-舒卡特,晋级1/4决赛。另一名中国香港选手欧咏芝以11比7、11比8、11比3的比分干净利落地战胜了巴基斯坦选手玛丽亚-图尔帕凯-瓦齐尔。这样,陈浩玲和欧咏芝将有晋级明天进行的女子单打1/4决赛。

林汇泓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