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板球-巴基斯坦1分险胜日本 成功晋级决赛

2010年11月18日17: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继上午中国队34:35一分之差不敌孟加拉后,下午的比赛是日本队和巴基斯坦的对决。最后的比分61:62,这和上午的比赛在结果上不谋而合,日本队也是1分之差遗憾败北,无缘亚运金银牌。

虽然比赛结果不出意料,但过程却颇具看点,作为本届亚运会女子板球最大的黑马,日本队在和世界级强队的对决中,咬住比分,“体面”输球,无可怨言。整场比赛,和前几场风格迥异,一贯有着强队范的日本队,却在巴基斯坦强有力的防守下,得分不力, 出局人数多达8人。不过,队长栗林江麻中流砥柱,表现出色,击球37次,拿下24分。然而在前几天的比赛中同样表现突出的得分能手山本万里子,这次只得了1分就被马苏玛•朱奈德•法鲁基砸桩出局。在巴基斯坦方面,出局队员只有一人——得分最高的贾韦里娅•沃杜德,她是在对阵日本队员川合芙由希时,由于对方击杀砸桩,她又用腿截球而被判罚下。整个巴基斯坦队,虽然仅3人上场击球,但灵活多变地击球手冷静应对日本队出手不凡的防手击杀,巧妙得分。20回合结束,最终以1分优势夺得了决赛的入场券。

这是日本女队在本届亚运会的第四场比赛,和中国队一样,在半决赛中被南亚强队一分绝杀战败。至今为止,日本队在亚运的战绩是两胜两负:两胜尼泊尔,然后分别败给孟加拉和巴基斯坦一场。值得一提的是,在对阵尼泊尔的第二场中,日本队135:90轻松得胜,创造了亚运比赛以来得分最高的记录。

明天上午9:30开始,日本女队将在广工板球场结束自己亚运之旅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中国队。两支此前战绩一样的球队,将要为赢得奖牌而展开最后的荣誉之战。

巴基斯坦在广州亚运会的战绩则是三战全胜:14日,50:49险胜泰国队;15日,64:60小胜中国队;今天,更是61:60“幸运”地赢下日本队。虽然三场比赛,结果看上去都不是“轰轰烈烈”,但毋庸置疑,比赛的过程是完美的,巴基斯坦队员几个核心的击球手技术娴熟,经验丰富;而防守时,每一个队员都灵活多变,积极配合,产生出的防守效果,让年轻的球队很难适应。可以说,巴基斯坦的每一次比赛,都在保证能赢的前停下,给观众奉献出了“扣人心弦”的比分悬念。

由于板球强国印度,缺席本届亚运会的板球比赛,所以外界对于板球的预测,都是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最终晋级决赛。

今天比赛的结束证实了之前的预测,按照亚运板球赛程,上午战胜中国队的孟加拉国队和刚刚赢下日本队的巴基斯坦队,将在明天下午展开亚运会女子板球团体冠军的最后争夺。广工板球场,从13:30开始,将见证这两支南亚板球强队的夺冠风采。(葛振兰)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