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举94KG级哈萨克斯坦摘金 中国队无缘奖牌

2010年11月18日17: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广州亚运会举重比赛进入倒数第二天,大级别的较量也终于登场。下午先进行了男子94公斤的比赛,哈萨克斯坦选手伊雷因以394公斤夺得金牌。中国选手张盛国只获得第四名。

男子举重的大级别历来不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中国举重队在国际比赛的大级别项目中,也很少有优秀的表现。这个级别一直都是欧洲选手的强项,今年的世锦赛,这个级别的前三名,就被乌克兰、俄罗斯和罗马尼亚选手分别摘得。

这次广州亚运会,中国派出了张盛国。张盛国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中获得了这个级别的总成绩亚军。但是他当时的成绩只有375公斤。从报名成绩来看,哈萨克斯坦选手伊类因达到了400公斤,而张盛国只有390公斤。另外来自伊朗的卡马沙利也报了385公斤。

抓举比赛,第一把,伊雷因和张盛国都尝试了170公斤,并且都顺利过关。韩国选手金珉在也在第一把顺利举过170公斤。稍后出场的卡马沙利直接要了179公斤,而且顺利举起。第二把,伊雷因、张盛国和金珉在都要了175公斤,但是只有张盛国没有举起这个重量,其他两名选手都顺利过关。卡马沙利在第二把将重量又加了4公斤,到183公斤。卡马沙利又一次成功过关。第三把,张盛国继续上一把的175公斤,但还是没有成功,他的抓举成绩定在了170公斤。伊雷因和金珉在又一起挑战178公斤,只有金珉在成功了。这一把,卡马沙利要了186公斤,但是也没有成功。

挺举比赛,第一把,卡马沙利和金珉在要了205公斤,并且都顺利过关。张盛国要了210公斤,也成功拿下。伊雷因直接在第一把把自己的成绩加到了215公斤,并一次举起。第二把金珉在和卡马沙利又要了相同的重量,但是金珉在没有成功。张盛国要了214公斤,但没有举起。伊雷因尝试219公斤成功,他的总成绩一下到了394公斤,排到第一。第三把,金珉在继续冲击210公斤,但还是失败。卡马沙利要了213公斤,也失败了。张盛国也继续尝试214公斤,仍然没有成功。这样伊雷因就在没有挺举第三把之前就获得了冠军。

伊雷因最后一把尝试227公斤,但是没有成功。最后,伊雷因以394公斤获得了冠军,伊朗选手卡马沙利凭借抓举的优势,以393公斤获得亚军,韩国选手金珉在以383公斤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张盛国以380公斤排在第四。

(球球)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