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邓华德:统计上记我俩失误 外线做好硬仗准备

2010年11月18日17:45华奥星空网杨宝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8日电(记者 杨宝岩)男篮把封闭训练改成了公开课,为媒体提供了问问题的机会。而华德也得到了为队伍辩解的机会。因为在与朝鲜队的比赛的赛后技术统计上,中国的篮板球竟然少于朝鲜队。当然这种技术失误让邓华德哭笑不得,他甚至拿自己开起了玩笑。“再有一点大家要注意,他们在教练这一栏上加了两次失误,大家都回去看看吧,我不记得在赛场上我失误过两次,当然这只是个玩笑。所以说我没有一个失误,这只是一个笑话来证明大家不要依赖比赛的统计,还是要根据比赛来判断比赛的问题。你也不要怪我就记我两个失误。”邓华德笑着说。

  在整个训练中,中国队的球员都是进行的外线投篮,而对阵韩国队,中国队显然已经准备的很好,但是邓华德却在打哈哈,当有记者问他,明天结束乌兹别克斯坦后我们要对韩国队,他对韩国队怎么看时,邓华德采取了迂回政策回答,他说:“我现在在备战乌兹别克斯坦,是的,韩国队现在状态很好,但是几支其他队伍也打的不错,我们现在专注的就是乌兹别克的比赛。面对这样的邓华德,记者只好细问他说,河升镇状态很好,姚明易建联没来,我们的内线吃亏。您要怎样布置去打韩国呢?没想到邓华德依然玩太极,他说:“我们为乌兹别克斯坦准备,我们现在不讨论韩国的问题,我们下面要打的是乌兹别克斯坦,他们有不错的队员,我现在要面对的就是乌兹别克斯坦。”

  邓华德谈起了队员今天的整个训练,他说:“在你们来之间我们之前已经专门进行了内线的投篮训练。外线进行了投篮和空切,这是前45分钟的训练,后面你们看到的30分钟就是投篮练习,然后就是你们看到的跑动练习,就是保证体能不下来。我认为在比赛进行到这个时候了最重要的是保证手感和节奏。所以练习当中我们任何出手的位置上都要训练到足够的数量。”

  对于外界担心的中国外线投手的状态问题,邓华德说:“我们外线准备好了,我们所有的外线队员的防守都非常好。第一场比赛里面朱芳雨的投篮不是很好,但是他整场比赛做的很好,他的篮板抢的好,防守做的好,上一场朱芳雨的手感还不错,我对他表示满意。王仕鹏 昨天的比赛是打的最好的一场比赛。我指的是整体上的表现,只是他投篮手感不好,手感不好和表现是两个概念。刘炜的防守一直很好。孙悦就是孙悦,他一直打的很好,我们的队员准备好了,他们打的很好。我认为这两场比赛有一个队员手感不好,另一场比赛第二个队员手感不好,但是整体来说我们的队员很好,我现在看我们的队伍是他们整体防守时很好的是很认真的,防守的时候我们没有太大的错误,甚至整体防守比土耳其的时候还好,我觉得我们现在的防守是成功的。”

  从防守做起,中国队似乎寻找到了整体篮球的真谛,若能够再将速度和节奏把握好,这个球队没有姚明,依然会做得出色。(完)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