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张琳亚运状态低迷 赵戈:天才张琳存先天不足

2010年11月18日17:35汉网-长江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人气偶像张琳而言,本届亚运会简直是他的百慕大。这位堪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比肩的中国泳坛一哥,先是在开幕式上意外失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殊荣;接着男子200米自由泳无缘三甲,400米自由泳又折戟沉沙。在中国泳军疯狂摘金背景下,张琳的低迷显得更加落寞。他到底怎么啦?

高手也逃不过低谷期

但凡世界高水平选手,经历了2年以上 高峰期后,多半会出现低谷,而张琳此前已有3年运动高峰期。他在亚运会前就预计自己会很困难,“我知道自己现在不是最强的,但没有因此放弃任何一次拼的机会。即使拿不到金牌,等我以后再回想起这次经历,起码我不会后悔,因为我尽力了。”

赵戈:必须懂得保护他

对于张琳目前低迷状况,中国游泳队总教练赵戈认为,他现在面临的问题是所有优秀运动员都曾经或即将面临的。我们既然培养了张琳,就必须懂得保护他。毕竟终极目标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

对于来自家乡武汉的记者,赵戈显得特别热情。他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秘密:张琳游泳存在先天的不足。

“很多人说张琳是天才运动员,但却没有人知道,从医学角度讲,张琳的体质并不适合游泳运动。”他说,他经常一边游一边咳。甚至练就了换气时间来咳嗽的本事。经过医生长时间观察,才最终断定是先天过敏性呼吸道炎症。这种病对常人还好办,但张琳不仅每天高强度训练,尤其泳池内的氯气,会对他的呼吸道造成很大刺激。(本报广州电 记者俞国伟)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