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冠军赵蕾乃小学老师 亚运结束就给孩子们上课

2010年11月18日17:18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青岛姑娘赵蕾年仅21岁,与网球项目的“小花”们还是同龄人,但她已经是一位有两年教龄的小学老师,在青岛市的香港路小学任教:“我现在教二年级到四年级的体育课,亚运会结束后就回去给孩子们上课。”

与很多队友一样,赵蕾也是从网球改练软网的。16岁那年她进入山东体育学院,从那时起才改项成为软网运动员。在这届中国软网女队中,赵蕾是唯一参加过的上届亚运会的“老队员”。上次她在冲击女单金牌的道路上遭遇中华台北名将江婉绮,终被挡在四强门外。那时17岁的赵蕾躲在更衣室里哭了,这回她本希望能在决赛中复仇,但卫冕冠军江婉绮在半决赛中被韩国一姐金爱敬淘汰。而赵蕾又一次在亚运会洒泪,不过这次是苦尽甘来的喜悦的泪水。

在夺得女单金牌后,赵蕾还将与辛雅妮一起出战女双赛事。她认为软网项目最好的地方在于特别富于团体精神,就像她的外号“毛毛”,就是源于与辛雅妮的合作。“‘五毛’是一块的一半,我和我的拍档就像是两个五毛,加在一起就是一块,也就是‘一起’的意思。”

羊城晚报记者 祁冬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