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邓帅:球队防守已超世锦赛 老将替补原因有二

2010年11月18日16: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8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铮) 今天下午中国男篮在广州英东体育馆进行了一场公开训练课,球队针对后面小组赛的3个强敌做了针对性部署,尤其是内线球员的战术有了新的安排。训练结束之后华德接受了媒体访问,他详细解释了本次训练的内容,并且对球队这两场比赛外线做出评价,最后他还再次讲解为什么两场球之后还是让朱芳雨打替补。

今天是个难得的休赛日,球队中有些队员也得到了宝贵的调整时间。 在公开训练课上,邓华德将球员分成两组进行投篮,一边场地上是孙悦 张博张兆旭 张庆鹏、李晓旭和周鹏,另外一边则是王治郅、刘炜、唐正东、丁锦辉、朱芳雨和王仕鹏,对于队员目前的状态邓华德说:“唐正东的脚踝有伤, 刘炜的膝盖也在疼,但是如果是比赛的话,他们会上。 就像你说的,今天是休息很好的机会,你们也看到了今天也是投篮练习很多,就是为了保持我们的找手感,为明天的比赛做准备。”

而目前全国球迷的焦点都在中韩小组大战上,邓华德显然现在不想涉及这个话题:“我只在 不讨论韩国的问题,我只担心乌兹别克斯坦,下面对手有优秀的队员 ,认真对待下一 眼下只担心这个问题。”前两场我们的对手实力都很弱,之后的3个对手将会是真正考验,我们外线拥有张庆鹏、王仕鹏这样出色的得分手,他们对于后面的考验是否有信心呢?邓华德说道:“所有外线队员防守都非常好,朱芳雨第一场投篮不好,但是篮板和防守很出色。上一场朱芳雨投篮不错,我对他挺满意。对于一个队员来说手感不好和场上表现不好是两个概念,刘炜的防守一直很好,还有孙悦、王仕鹏,他们都准备好了虽然现在有些队员手感不好,但是我对大家整体很满意。我这几天评估看录像,整理发现队员们防守很认真很专注,防守上没有太大的错误,甚至比土耳其世锦赛更好。”

最后还是朱芳雨作为替补的问题,这名国家队元老从上个月开始一直是国家队的固定第6人,邓华德有他自己的用人道理:“我把他放在板凳原因有二。第一,我的首发阵容是防守阵容;第二我把一个最好的得分手放在轮换阵容上场,为的是我们的进攻能够持续压迫对手。他现在已经适应这种节奏,上来就能够有 出手机会,昨天他选择合理的出手,投中了一些精彩进球,我认为这是对他最好的安排。”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