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网球混双-柏衍/孙胜男晋级 下轮战米尔扎组合

2010年11月18日16: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网球单项赛事进入第二日争夺,混双的比赛也在今天开始。在今天进行的六场混双比赛中,强队都顺利的拿下比赛。中国组合 柏衍 孙胜男轻松过关,晋级第二轮。中国香港组合陈咏悠和许卓为以1:2被一对吉尔吉斯斯坦选手淘汰。

广州奥体网球中心的中心场今天进行了两场混双比赛,在较先开始的一场中,由中国组合柏衍和孙胜男对阵来自越南的黄芳黛庄和黎国庆。孙胜男自2002年转入职业以来,一直在不断进步。比她还小两岁的柏衍更是进步神速,在今年的上海大师赛的首轮,柏衍更是以6:3,6:4战胜了捷克名将斯泰潘内克,爆出冷门。

由于双方的实力相差较大,柏衍和孙胜男只用了57分钟就以2:0拿到了胜利,两盘的比分分别为6:2和6:3。今天中国组合在各个环节都表现得比较平均,发球也相对稳定。虽然双方的一发、二发得分率的差距不大,但是中国的两位小将在Ace和发球直得这两项上,就多出了对方6分,一发得分也几乎是对方的两倍。面对破发点时,孙胜男和柏衍也很好的把握,最终取得比赛的胜利。

柏衍和孙胜男下一场比赛将对阵来自印度的萨尼娅•米尔扎和贾格迪桑•维什努瓦尔丹。米尔扎和维什努瓦尔丹在混双的第一轮轮空,直接进入第二轮。

中心球场的第二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是中国香港的陈咏悠和许卓为,以及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达尼亚尔•杜尔达耶夫和 克谢尼娅•帕尔金娜。中国香港组合在成功的以6:3拿下首盘。但是到第二盘,中国香港选手的状态下降。他们的一发成功率从67%下降到了55%,二发得分率更是从第一盘的78%骤降到了20%。最终以2:6丢到第二盘。第三盘,双方进入抢十决胜。最后吉尔吉斯斯坦组合以10:4的比分获胜,并以2:1的总比分赢下比赛。这对吉尔吉斯斯坦组合的下一个对手是泰国组合诺巴万•勒七瓦和甘颂差•拉迪瓦达那。

在一号场地也进行了两场混双比赛,第一场的对阵双反是韩国的组合金昭贞和金英葰,以及来自土库曼斯坦的马利克库利•马梅德库利耶夫和阿纳斯塔西娅•普连科。比赛只用了46分钟,韩国选手就以2:0 拿下比赛,并只让对手拿到3局,比分为6:0和6:3。韩国组合的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为70%和67%,而土库曼斯坦选手只有43%和37%。虽然很快就输了比赛,但是土库曼斯坦的两位搭档还是在第二盘比赛中提升了自己的状态,完成了一次破发,并拿到了自己所有的三局比赛。获胜的韩国组合将在下一场比赛中,迎战中华台北的组合庄佳容和易楚寰。中华台北组合也是第一轮轮空,直接进入第二轮的比赛。

一号场地的第二场比赛,另一对土库曼斯坦选手古尔娜拉•加布杜林娜和贾姆希德•伊利穆拉多夫,同样以0:2输给了一对越南选手,杜明鲜和黄梅萤。两局的比分为6:1和6:0。越南组合今天在发球上发挥出色,他们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88%,而土库曼斯坦选手只有他们的一半。土库曼斯坦组合的总得分也没有超过越南组合的一半。这对越南组合下一轮将挑战中华台北队的詹咏然和杨宗桦,后者第一轮轮空,直接进入到第二轮。

二号场地的混双比赛相对激烈。在1个小时零2分钟的比赛后,印度的萨纳姆•克里尚•辛格和鲁什米•查克拉瓦蒂以2:0战胜对手,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瓦扎•乌扎科夫和尼金娜•阿卜杜拉伊莫娃。双方在第一盘打得比较焦灼,在互相破发后,又相继保发,平局一直保持到5:5。在印度组合保住自己的第6个发球局之后,成功破发,以7:5拿下首盘。

第二盘,在发球上做得更好的印度组合,在场面上更有优势。他们也很好的把握住了自己的破发机会,以6:3拿下第二盘,并取得最后的胜利。这对印度组合的下一个对手,是第一轮轮空的日本组合近藤大生和瀬间友里加。

在四号场地进行的混双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组合穆拉德•伊诺亚托夫和阿尔宾娜•哈比布利娜,以6:2和6:1战胜了阿曼组合穆罕穆德•纳卜哈尼和法蒂玛•纳卜哈尼。比赛总耗时40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的总体表现大大优于阿曼选手。阿曼组合整场比赛最精彩的表现,要数他们在第二盘比赛中的一次破发。这个破发也是他们在第二盘拿到的唯一一局。获胜的乌兹别克斯坦组合将在第二轮遇到一对第一轮轮空的泰国选手。

(球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