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低碳节能亚运村房价飚至1万5 市民持币待购

字号:T|T

因为亚运会,广州成为近期国人心目中的焦点。亚运会的到来让广州又兴建了一大批体育建筑。亚运结束后,这些体育建筑将供广州市民使用,其中与广州人民有最实际联系的,当属亚运村。如今在广州街头,你随处都可以听到本地人在谈论亚运村,目前亚运村的售价已飙升到15000元/m2。

255亿元

亚运村地块成新地王

去年,广州就爆出了一条惊人的消息。255亿!广州亚运村地块拍出了255亿的地价,一跃成为了中国的新“地王”。而这一纪录的诞生,也让人赫然发现:原来广州亚运“钱景”如此可观。尽管已财大气粗,但广州亚组委在花钱方面一直打着“节俭牌”,大力提倡“节约办亚运”的理念。对此广州亚运组委会表示,“我们不能跟奥运会比,两者面临的经济形势不同,奥运会是举全国之力。因此我们只能节约办亚运。”

在这种理念下,本届亚运会,广州亚组委并没有大兴土木,既没有重建亚运主赛场,也没有新建其他大型场馆,新动工的场馆不过是藤球等小场馆。不过,亚运村运动员住宿公寓,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新产品。这个楼盘在修建起后已经公开对外发售,这里将成为广州市民热衷投资的地方。

15000元/m2

持币待购亚运公寓

广州人对于亚运村的热情不是没有根据的。天河体育中心,这个20年前广州为六运会兴建的标志性建筑,20年前它的周边还是一片庄稼地,20年后它的周边环绕着闻名全国的天河城商圈,成为广州城的一个中心图腾。而离天河体育中心不到3000米的珠江新城,则是本次亚运开幕式水岸海心沙的演出地点。从此处乘坐地铁35分钟后可到达亚运村。按照广州的城市总体规划,以亚运村为中心的广州新城未来将是广州另一个城市中心,与现在的天河珠江新城组成广州的“双核”。在这些购房者的眼里,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商圈的今天,就是亚运村的明天。据称,亚运村内的公寓要等亚运会结束后才会对外出售,但目前已有大量的广州市民持币待购,而从目前情况看,亚运村起价将超过15000元一平米。

节能65%

低碳建筑成增值点

广州市民投资亚运村,除了看重其今后的发展潜力外,更因为这里是广州节能减排的示范项目。在亚运期间,这里的车辆一律使用电动车或其他环保车辆。

据估算,通过各种节能措施,亚运村赛时规划碳排放比传统模式减少51.7%。而赛后亚运村居住建筑比传统模式节能达到65%。

负责开发本项目的陈建华则表示,“今后这里将是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技术。而且亚运村内原有的河道全部保留,风可随河道而入,亚运村规划保留了择水而居的居住理念,亚运村内还首次在广州做微气候循环模拟系统,推导风向和温度以及人的感受度等。这些都是亚运村的附加价值,也是广州宜居新城的体现。”

早报特派记者何鹏楠摄影李国东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