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广州亚运第五比赛日 泳池将上演最后的疯狂

字号:T|T

18日的亚运赛场上,有32枚金牌供各路好手争夺。在游泳、举重及新开赛的赛艇等项目上,中国队将依然保持夺金优势。

游泳项目将决出最后6枚金牌。已经 3金在手的焦刘洋,将在 50米蝶泳中向个人第4枚金牌发起冲击。男子200米蛙泳,中国小将 谢智将再次挑战“蛙王”北岛康介。不过,北岛康介称200米蛙泳才是自己最强的项目。而男子1500米自由泳,中国“新锐”孙杨将向韩国名将朴泰桓进行挑战。朴泰桓是这一项目的卫冕冠军,已经在 200米、400米自由泳上获得冠军。

赛艇18日进入首个决赛日,将产生7枚金牌。除没有参加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的比赛外,中国队在其他6个项目的预赛中,均以头名晋级决赛A组。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零”的突破的中国赛艇,有望在亚运会上大出风头。

举重赛场上,男子、女子项目将各有1枚金牌产生。北京奥运会冠军 曹磊 将参加75公斤级比赛,不过她将受到两名哈萨克斯坦队选手的严峻挑战,其中一位斯韦特兰娜·波尔别多娃,报名成绩比曹磊整整多了 40 公斤。出战男子84公斤级的是小将张盛国,他同样要面临哈萨克斯坦选手的挑战。

此外,龙舟、击剑两个项目18日正式开赛,并于当天各决出2枚金牌。射击、跆拳道、台球、保龄球等也各有金牌产生。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