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乒球女单1/8-郭跃逆转胜 冯天薇苦战七局获胜

2010年11月18日15: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乒乓球女子单打1/8赛在广州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国选手郭跃(微博 博客)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连下四局,以总比分4-1逆转获胜。李晓霞(微博)则轻松战胜对手晋级。新加坡冯天薇与中华台北的郑怡静苦战了七局才以总比分4-3艰难胜出。

中国选手郭跃迎战韩国人朴美英。郭跃第一局状态不佳,负于韩国选手朴美英。第二局郭跃迅速进入了状态,比分10-1到达局点,郭跃遥遥领先,此时不料被朴英美连得两分,比分来到10-3,紧接着,郭跃把握住节奏,赢得一球,以比分11-3拿下第二局。第三局已经进入状态的郭跃以11-5轻松再取一局,以大比分2-1暂时领先。第四局郭跃已经完全掌握了主动权,11-6拿下第四局。第五局,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状态,双方你攻我挡,回合很多,最终,郭跃11-6赢得最后一局并挺进1/4决赛。

今天的女双1/8赛中表现出色的李晓霞在女单1/8比赛中表现同样出色,以比分4-0轻松战胜对手泰国人萨维塔布特,四局的比分分别是11-7,11-9,11-4,11-4,和郭跃一同晋级下一轮。

中国香港选手 姜华珺迎战马来西亚人马莉薇。姜华珺以4-0轻松战胜了马莉薇,成功晋级1/4决赛。四局的比分分别是11-7,11-3,11-6,11-8。另外一位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微博 博客)迎战日本的平原早矢香。前三局,平原早矢香轻松地连赢三局,比分分别是11-8,11-5,11-6。第四局,平原早矢香遭到了帖雅娜的顽强抵抗,比分打至10-10,平原早矢香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2-10锁定胜局,淘汰帖雅娜,成功晋级。

日本名将福原爱对阵中华台北的黄怡桦。前三局,福原爱戏剧化的都以11-8取胜黄怡桦。第四局福原爱以11-5结束比赛,总比分4-0战胜黄怡桦,晋级1/4决赛。

新加坡王越古迎战朝鲜金彗星。比赛第一局就打出了14-12的高比分,王越古赢得首局。第二局和第三局,王越古再赢两局,比分分别是11-7和11-6。第四局,王越古遭到了金彗星的顽强抵抗,比分一路上升至10-10,关键时刻,王越古没能保持连胜的局势,10-12被金彗星赢回一局。第五局,王越古重新找回之前连胜的状态,以11-5锁定胜局,并以总比分4-1胜出晋级。

另外一位新加坡选手冯天薇与中华台北的郑怡静的对决可以说是本轮比赛最为艰难的一场,比赛整整打了七局才决出胜负。首局冯天薇11-8战胜郑怡静。第二局郑怡静逐渐开始发威,一直将比分拖延至11-11,最后,冯天薇连续发力,以13-11艰难拿下第二局。接下来的三局中,郑怡静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以11-8,11-9,11-6连下三局。但是在最后两局,郑怡静却没能保持之前的气势,冯天薇以11-2,11-8有力地还击了郑怡静,并以总比分4-3艰难取胜,晋级下一轮。

韩国人金暻娥4-2战胜了朝鲜人金仲。首局金仲13-11艰难获胜,第二局金暻娥11-6扳回一局。第三局金仲以11-5再赢一局,总比分2-1暂时领先。在接下来的三局比赛中,金暻娥发挥出色,连下三局,比分分别是11-3,11-9,11-8,并以总比分4-2涉险取胜,晋级1/4决赛。

(庆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