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深圳特区报:8项夺7金 男子体操瞄向伦敦奥运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陈晨

亚运会男子体操的8个项目,中国体操队最终勇夺7金,表现出了在亚洲绝对的统治力,仅仅在跳马比赛中为自己留下了一点遗憾,未能上演大满贯的辉煌。不过由于唯一劲敌日本队主力选手的缺席,中国男队的这一成绩可以说并不能算是意外之喜。

本届亚运会,中国男队派出了刚刚在荷兰体操世锦赛上夺得包括团体冠军在内4枚金牌的全部主力选手出战,而中国队在亚洲地区最大的对手日本队参加世锦赛的选手却全部缺席。尽管日本代表团领队市原则之在接受采访时一再强调,日本体操队派出的不是二队,此次参加亚运会的选手实力同样不俗,不过缺少了世锦赛个人全能冠军 内村航平领衔的日本队,竞争力大打折扣是毋庸置疑的事实。在世锦赛团体赛与中国队经过一番激烈较量,才以微弱劣势屈居亚军的日本队,这一次竟然在亚运会团体决赛中输给中国队11分,就是最好的证明。

中国男队在亚运会上的压倒性优势,并不出人意料,但进一步巩固在亚运的统治地位,并为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准备好一套稳定的阵容,可以说是男队在亚运会上最大的收获。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杨威、黄旭、李小鹏三位老将的退役,使人们一度担忧男队是否会因此出现实力严重下滑的情况。而就在上个月举行的体操世锦赛上,中国男队却给了人们一个惊喜,勇夺包括团体冠军在内的4枚金牌。此次亚运会,除了个人全能项目由于缺少了全能王内村航平,滕海滨吕博包揽冠亚军显得含金量有些不足外,中国队在整体实力和各个单项中都表现出了世界顶级的水平。

陈一冰(微博 博客) 冯喆张成龙三位新鲜出炉的世锦赛单项冠军,分别在吊环、双杠、单杠决赛中表现出了不可动摇的优势,再加上老牌奥运冠军滕海滨获得的鞍马冠军,可以说中国体操男队已经初步勾勒出了两年后伦敦奥运上的人员配置和重点冲金项目。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17日电)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