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风云输比赛不输信心 球迷:我们陪你去伦敦!

2010年11月18日14: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8日广州讯(特派记者 张楠)“风云!我们陪你去伦敦!”北京时间11月18日,广州亚运会羽毛球男双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男双王牌蔡赟(微博)/傅海峰以0:2输给了团体赛遭遇过的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赛后离开赛场准备回运动员村时,五名女球迷守候在运动员大巴旁为风云组合送上了这句祝福。

虽然每次跟郑在成/李龙大交手都会不会打得那么轻松,但近一年风云组合从来没有打得像今天这么被动。尤其是第二局,一直被对手打后场,傅海峰连连失误,甚至有些无心恋战。“可能跟上一场球输了球有影响吧!自己整个心态上也是劣势,而且开局打的不好,第一局又输了也有影响,主要还是我中后场组织失误比较多。”赛后,傅海峰把输球的大部分原因归结给自己,第二局丢了气势才是二人最郁闷的原因。

多哈亚运会就错失金牌,四年之后易地再战依然没能再次实现愿望。傅海峰叹了口气:“遗憾肯定会有,因为这次单项夺金也是自己的目标之一。就当做对伦敦奥运会的锻炼吧!”

以前蔡赟最喜欢说自己“大风大浪”都见过,当然今天这一场失利对于他们来说也并不是太大的风浪。“我们以前也经常会输给他们,他们也会输给我们,我们还曾经一个月赢了他们三次,这都没什么,不会对我们信心上没有什么影响。”傅海峰肯定着自己的信心。

采访结束后,先回到休息室的蔡赟脱下上衣,等候队医的放松,不一会儿傅海峰走进来,二人轻松的击掌以示鼓励。“没事啊!”蔡赟告诉搭档。在休息室做过放松后,二人跟随男双组教练张军离开球场。在运动员出口到班车停靠点的路上,依然有很多志愿者和球迷涌上来跟他们合影,二人都格外配合。就在踏上大巴前,突然出现了五名女球迷高喊:“风云!我们陪你去伦敦!”这样坚定的鼓励让二人格外感动,不停向她们挥手,感谢输球后依然能够听到这样的话语。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