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霍启刚:不要过分看重金牌 暂时没有结婚计划

2010年11月18日14: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陈志强(广州11月17日电)

霍启刚被更多人所熟悉,并不是仅仅因为他是霍英东的孙子、霍震霆的儿子,更因为他是跳水女皇 郭晶晶的男友。17日在做客腾讯网站直播的间隙,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对于霍家与中国体育的渊源、香港代表团的表现以及中国代表团夺金的势头,他侃侃而谈,唯独人们最关心的个人感情话题,他口风仍然很紧。

说体育 霍家三代与体育结缘

在香港,霍家声名显赫,从霍英东开始就与中国体育结下深厚感情,霍震霆、霍启刚两代人都延续了霍英东老先生对中国体育的情谊。聊起爷爷霍英东,霍启刚说:“爷爷当年很喜欢打网球,但年龄大了之后,他就不打了,让我去打,他坐在场边看文件,然后监督我打球,一打就是两个小时,胳膊都酸得很。”尽管对体育相当钟情,但霍家暂时没有把触角伸到体育产业的计划,“我们还是想把目的放单纯一点,只帮助体育发展就好,说实话现在有很多家体育方面的产业在找我们,但我们都还没有考虑过。”

霍启刚除了在香港奥委会任职,也在体育运动方面身体力行,“我喜欢高尔夫,网球也不错。我喜欢阿加西和麦肯罗那样的球员,很有个性和特点”,而聊天中他居然还提到了很生僻的板球,“我上学的时候打过,不过不喜欢,因为我打得不好,他们就老让我去打一些很远的位置,碰不到球。”

说金牌 第一是骄傲也是压力

“香港代表团的目标?我们最大目标是希望能在金牌数上超越多哈,不过我觉得不要过于看重这个。”在去往聊天室的车上,他聊起金牌的话题,“现在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比后边所有国家的总和还要多。”在霍启刚看来是喜忧参半,“我上学的时候,很多外国同学会问我,你们的体育有什么强项?那时我会很尴尬,不过现在我肯定是为此而自豪了。”让霍启刚印象深刻的就是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颁奖仪式上,在颁完奖之后要把国旗都收起来,但其中有个人就对另一个说,这个五星红旗就不要收了,等会肯定还要用。”

不过他也提出建议,“其实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我跟一些国际奥委会委员聊天时,他们说,你们办奥运会很成功,很厉害,成绩也非常好,但有一点,就像是你请我来吃饭,结果所有的饭都被你们给吃了。中国应该考虑增加业余体育和全民健身的比重,形成金字塔的结构。”边说他边做了个三角的手势。

具体到如何发展好中国足球,霍启刚给出的建议是,可以充分考虑小型足球和大型足球并重的思路,一定要在校园中将足球开展起来,“其实不光足球,听说排球内地的情形也不乐观,我的建议是一定要从业余体育上着手。”

对于外界关心的香港申办亚运会的话题,霍启刚表示,港府目前正在对此进行民调,“结果会在12月初出来,香港特区政府会正式公布申办或不申办。当然,我们体育界都非常期盼,非常希望香港能有这个机会。”

说晶晶 暂时没有结婚计划

霍启刚谦虚直率,所有话题基本上都来者不拒,“我现在想问一个八卦的问题,就是那个所有人都想问,你又不想说的话题,我记得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我曾经采访霍震霆会长,他当时说过年轻人的事情由他们自己做主,请问您现在有计划吗?”,霍启刚听后会心一笑,“知道你肯定忍不住会问,暂时没有,这个是统一说法。”

对于郭晶晶会否来广州,他表示,“她现在正在休息和学习,不会来广州。”这也让很多期待两人出现在广州亚运会场馆上的人失望了,在现场观看了体操、武术等项目之后,接下来在跆拳道、手球等项目上,仍然能看到他的身影。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