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访刘翔二沙岛神秘生活 要飞人签名遭通报批评

2010年11月18日14:46重庆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访刘翔二沙岛神秘生活 要飞人签名遭通报批评
访刘翔二沙岛神秘生活 要飞人签名遭通报批评

自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入驻二沙岛训练之后,整个二沙岛体育运动学院就变成了一座“孤岛”。昨天,记者实地打探训练基地发现,如今进入训练基地的大门已经被封死,唯一可以出入的侧门则有门卫24小时站岗,无论任何人、车进入,都要有内部指令才放行。而现场苦苦“侦察”了近5个小时,本报记者经多方打探终于捕捉到了刘翔现在的最新消息。

基地遭封锁

刘翔住的是招待所不是别墅

昨天中午,从亚运村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记者辗转来到了二沙岛体育运动学院外围。在广州二沙岛体育运动学院的周围,被铁栏杆和警戒线围得严严实实,每一个入口都有两个武警把守,除非里面有人出来接待,否则所有人禁止入内。好在昨天下午,半公开地向媒体开放了,部分中央媒体和上海媒体等10家被允许入内,也让本报记者的蹲守没有白费。据观看了公开训练的上海某同行介绍,虽然基地的安保工作很强,但刘翔在基地里与普通运动员差不多,都是骑自行车去训练场。而外界传闻的“8号别墅”其实就是个招待所,从外面看,设施陈旧、锈迹斑斑,并没有什么奢侈豪华的地方。有记者从招待所服务员处打听到,这里现在叫做接待站,抵达广州之后,刘翔就入住了8号楼二楼较靠里面的房间。虽然居住条件简单,不过刘翔在这里的最大好处就是不会受到干扰。

训练要保密

有队员要签名被通报批评

据介绍,昨天下午3点的训练课,主要是进行了一些冲刺跑和力量训练。而训练内容几乎是“老生常谈”,相比以往的公开课并没有任何太大变化。只不过从训练的过程来看,刘翔心情轻松愉悦,时不时与工作人员开着玩笑。而整个训练过程中,两个保安始终坚守入口处,而当中途刘翔到旁边进行力量训练时,两个保安又马上跟了过去。有围观的运动员拿起相机试图拍照,立马遭到了喝斥。昨日下午五点多,刘翔结束训练之后,背着包骑车离开,校内才解除“警报”。

为了保护刘翔,学院制定了严格的制度:同场训练的小运动员也只能对刘翔远观,若有人上前索要签名或是合影,不仅会被教练批评,学院安保科还会直接下发通报予以批评。据悉,昨天下午刘翔训练时,有几个田径队的小队员请刘翔签名,结果在晚上的全体会议上被点名批评。而昨天下午,几位参加跆拳道比赛的技术官员和几位外国选手因为走错路误入“禁区”,结果立刻被保安请出去。

延伸

录音笔收获飞人现场声音

刘翔:再破世界纪录才算完全康复

苦等5小时,根据进入二沙岛体育运动学院同行的现场录音,记者记录下了刘翔和孙海平的采访。刘翔表示:“这次成绩并不重要,目标是卫冕,能跑进13秒30自己就满意了。”而谈起什么时候脚伤能完全康复,他笑着说:“等我再挤进世界前三,再破世界纪录的时候就是完全康复了。”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训练结束之后,刘翔带伤的左脚已经放在冰水里进行冷敷。而孙海平也对记者说:“其实刘翔的伤病并没有完全恢复,至少在心理上还是有影响的。这段时间,我们针对这方面进行了专项训练,希望他在决赛中能把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来。”

链接

伙食开小灶 “冠军餐厅”喝人参炖鸡汤

22日,刘翔的亚运会比赛即将开始,“翔之队”近日也开始在伙食上对刘翔进行特殊照顾,在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运动员食堂三楼的“冠军餐厅”(传说只有获得过全国冠军以上成绩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在这里吃饭)用餐。

据学院内运动员说,学院的伙食即便是普通餐厅也是做工精良:首先,选料要经过层层把关,“瘦肉精”之类的问题在此绝对不可能出现;此外,普通运动员每日三餐都是自助形式,菜品非常丰富,而“冠军餐厅”更是一切从优。据悉,刘翔在“冠军餐厅”里也是享受独一无二的服务,厨房专门为他开小灶供应。刘翔在这里能品尝到地道的广州味道,喝喝老火靓汤,并用人参炖鸡汤进补,而饭后还有糖水奉送。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