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刘翔冲击亚运三连冠 隐居备战进补老火靓汤

2010年11月18日14:10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核心提示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就是刘翔,来到广州后他没有像其他运动员那样直接入住亚运村,而是选择“二沙岛”训练基地。在“二沙岛”,刘翔训练时有武警24小时站岗,就餐则有专门小灶。 22日比赛,

21日刘翔才会进驻亚运村,正式开启冲击“亚运三连冠”之旅。

珠江中央有片绿色沙洲,这个小岛昔日被称为“二沙头”,如今这里可是广东地价最高的地方,那一排沿江别墅,早就卖到每平方米10万元。就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小岛上,有一片面积20万平方米的体育沃土———广州二沙岛体育训练基地。

刘翔为何选择入住“二沙岛”?一是由于目前亚运村房间比较紧张;二是因为 “二沙岛”训练基地是刘翔的福地,2006年多哈亚运会前,刘翔就是在“二沙岛”进行备战,结果一举夺冠。

连日来,总有记者前往“二沙岛”训练基地“探班”,这也使基地门口的安保人员如临大敌。在刘翔于日前飞抵广州后,有关部门专门召开安保会议,与会者被告知“决不允许外界干扰刘翔的训练”。

至于刘翔的一日三餐,当然要享受冠军灶的顶级待遇。在“二沙岛”训练期间,刘翔只与“翔之队”成员在三楼“冠军餐厅”用餐。这里的伙食,即便普通餐厅也是做工精良,首先,选料必须经过层层把关。在这里,刘翔可以品尝到地地道道的广州味道——喝喝老火靓汤,还有糖水奉送。当然,刘翔可用不着像普通运动员那样排队打饭,他在“冠军餐厅”一角的小偏厅用餐。

赴广州角逐亚运会,吃、住对刘翔而言都不是问题。事实上,“翔飞人”最担心的还是广州的天气,“感觉还好,就是这两天广州突然降温,让我有点不适应。”据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介绍,在21日进驻亚运村之前,刘翔都将留在“二沙岛”训练。“暂时还没有去赛场适应场地的计划,好像奥体中心现在有安排。不过2009年亚锦赛,刘翔也是在奥体中心实现的三连冠,因此他对这块场地并不陌生。”孙海平说。

本届亚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将于22日18时20分开始,经过短暂的休息,决赛将于24日19时50分进行。刘翔能否在广州实现“亚运三连冠”,“翔飞人”此次到底能跑出怎样的成绩?孙海平就此表示:“近段时间我们并不是针对亚运会的比赛做准备,更多是为明年的大赛打基础,所以我不期待刘翔在本届亚运会上跑出特别好的成绩。”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微博 博客)则表示,“刘翔现在状态不错,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刘翔都已经准备好了。”(本报记者/朱 才威 17日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