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济南日报:山东成为中国自行车运动支柱

2010年11月18日14:07舜网-济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于昨天下午全部结束,中国代表团从该项目10枚金牌中一举夺得5枚,而山东运动员表现极为突出, 张磊、张淼、成昌松、姜帆等男女运动员为中国队贡献3枚金牌。接下来山地自行车、公路自行车、小轮车项目还将继续进行,山东选手仍有望继续为中国队摘金夺银。可以说,目前的山东自行车运动员已经成为中国队的重要支柱,他们在各类大赛上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

据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省竞技体校校长高岩介绍,山东自行车运动并不是突然之间取得了这样优异的成绩,中间有一个很长的发展转变过程。高岩介绍,山东自行车运动始于上世纪80年代,当时由于经费和教练力量的不足,山东自行车队当时在全国还处于比较低的水平。直到2005年之后,山东自行车队为了备战十一运会进行了重新编组,从原来的项目中专门分出了场地自行车短距离训练组。

2006年多哈亚运会后,省体育局拨出1000万专款,用于自行车队器材的更新。“现在我们用的器材,绝对是世界顶尖水平。现在山东自行车队的规模在全国范围是最大的,在训的运动员有60人左右,进入国家队的队员也越来越多。张磊、张淼、成昌松的项目,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力争进入前三名。年初的世界杯冠军和前不久的世锦赛第四名证明他们完全有这个实力。”高岩期待着山东运动员能够再次书写奇迹。

(本报记者 郑力张清晨)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