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胡安:赛后肯定认真总结 中国女水夺冠也挨批

字号:T|T

“夺冠了,今晚准备怎么庆祝?”“哪还敢庆祝啊,回去等着挨批吧。”中国女子水球队队长、来自天津队的 杨珺面对记者的提问,笑着吐了吐舌头。

这是为什么呢?原来,中国队有个严厉得近乎“疯狂”的教练——西班牙人贾内·吉拉尔特·胡安。

“教练对我们今天的表现很不满意,一些好的得分机会没有抓住,晚上肯定会认真总结,”杨珺说,“尽管拿了金牌,但胡安是一个重视比赛过程甚于重视结果的教练,我觉得这也是外国教练与中国教练的最大区别。”

的确,比赛结束后,这个戴着眼镜、不苟言笑的西班牙老头一直在唠叨对队员的不满。他在混合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不是很满意,一些队员比较紧张,本来她们可以打得很好,毕竟对手不是很强。”

作为国际水球界知名教练,胡安自2007年来到中国队后,就帮助这支年轻的队伍实现了快速进步。北京奥运会上,组队仅4年的中国队获得第五名,今年8月,他率队在新西兰举行的世界杯上获得铜牌,中国队已跻身世界一流强队的行列。

在17日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性格直率的天津姑娘杨珺当着胡安的面表达了对他的看法。“我们教练是一个很执著、很疯狂的人,训练中队员一个细节做得不好就会被他骂。不过,我们也知道这是为我们好,我们的进步要非常感谢他。”

“他说他一生都致力于水球,甚至开玩笑说,他搞水球都已经100年了,呵呵。”从杨珺的话中,胡安的“疯狂”可见一斑。

显然,在胡安眼中,中国女子水球队的目标绝不只是亚运会金牌。他在赛后说:“这毕竟只是亚运会,我们的真正对手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现在,我们和美国、澳大利亚两支强队在同一起跑线上,我们的目标至少是一枚奥运会奖牌,拿金牌也不是不可能。”

哈萨克斯坦队教练阿列克谢·索伯列夫也表达了对胡安的敬意。他说:“中国队进步这么快,跟教练指导有方有很大关系,值得我们学习,也祝愿中国队今后走得更远。”

新华社记者 赵仁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