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乒球女双1/8-中国组合横扫获胜 劲敌纷纷晋级

2010年11月18日13: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中午 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双打1/8决赛上,中国名将组合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以3-0横扫获胜,三局只让对手得到4分。另外一对中国组合丁宁/刘诗雯(微博)也以3-0轻取对手晋级1/4决赛。中国劲敌新加坡、日本和韩国的组合也都纷纷战胜对手,晋级1/4决赛。

郭跃/李晓霞的对手是来自老挝的组合帕特普/提帕昆•苏塔马冯。在上午的女子单打1/16赛上,郭跃和李晓霞分别以4-0横扫了对手轻松取胜晋级下一轮。本场的双打比赛上,郭跃/李晓霞依旧延续了横扫的局势。第一局郭跃/李晓霞就以11-2轻松取胜对手,第二局和第三局,两人发挥更加出色,两局都以11-1结束,三局只让对手得到4分,不费吹灰之力便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另外一对中国组合丁宁/刘诗雯迎战尼泊尔组合斯韦恰•念邦/娜比塔•斯瑞莎。丁宁/刘诗雯以3-0轻松淘汰斯韦恰•念邦/娜比塔•斯瑞莎,晋级1/4决赛。第一局,丁宁/刘诗雯只给了对手两次得分的机会,11-2获得首局胜利。第二局丁宁/刘诗雯11-3再下一局,第三局两人一以11-4锁定胜局,总比分3-0战胜斯韦恰•念邦/娜比塔•斯瑞莎。

新加坡组合李佳薇/孙蓓蓓3-0战胜了老挝组合森达温•段潘亚/达拉冯•曼尼陈。三局比分分别是11-8,11-4,11-5。另外一对新加坡组合冯天薇/王越古以三局11-4,11-3,11-4,总比分3-0横扫塔吉克斯坦组合祖尔菲尼索•赛达里莫娃/阿米里•苏马亚伊。两组新加坡组合都顺利晋级1/4决赛。

日本的名将组合福原爱/石川佳纯迎战泰国组合萨维塔布特/迪达邦•翁汶。比赛第一局,福原爱/石川佳纯以11-2轻松取胜。然而第二局局势却来了一个大逆转,萨维塔布特/迪达邦•翁汶组合以11-8击败了福原爱/石川佳纯,此时比分一比一平。第三局和第四局福原爱/石川佳纯连赢两局,比分都是11-6,并以总比分3-1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另外一组日本组合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则非常轻松的战胜了对手泰国组合南塔娜•高王/阿尼沙拉•穆安苏克。第一局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让对手吃了一个鸭蛋,11-0完胜首局。第二局和第三局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连下两局,比分都是11-5。至此,日本的两组组合也都晋级1/4决赛。

韩国组合金暻娥/朴美英与中国香港组合林菱/张瑞苦战五局才决出胜负。第一局金暻娥/朴美英11-8先下一局,第二局不甘示弱的林菱/张瑞苦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金暻娥/朴美英重新找回第一局的状态,11-7再赢一局,总比分2-1暂时领先。第四局金暻娥/朴美英没有把握住局势,8-11败北。第五局决胜局金暻娥/朴美英发挥十分出色,仅丢掉1分,11-1横扫林菱/张瑞,并以总比分3-2涉险取胜,晋级1/4决赛。

中华台北组合郑怡静/黄怡桦以3-1逆转朝鲜人金慧星/金仲,晋级1/4决赛。第一局郑怡静/黄怡桦出师不利,6-11不敌金慧星/金仲。剩下的三局郑怡静/黄怡桦发挥稳定,以11-7,11-7,11-8连胜三局,并以总比分3-1逆转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庆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