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北岛因伤退出亚运会 肩伤未愈何时回归待定

2010年11月18日13: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岛因伤退出亚运会 肩伤未愈何时回归待定

北岛康介退出亚运会比赛

腾讯体育11月18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 结束了接力比赛,北岛从泳池中爬了出来。和几天前相比,他把络腮胡刮得很干净,这是他本届亚运会的最后一场比赛,而这只是一场游泳的预赛。

北岛康介走出泳池后,平静地走向采访区,所有的日本记者都在那里等待他,想听听在经历了这次惨痛的亚运之旅后,这位世界蛙王的心声。在本届广州亚运会上,北岛在男子5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都只获得第四名,而他也退出了200米蛙泳的争夺,最终只参加混合泳接力预赛来结束了自己的行程。

北岛走到采访区前,日本记者有意识地往前凑,争取最佳位置能够听到北岛的最后一次采访。“很失望,”这是北岛对于他本次亚运会的评价,“我本来很希望为日本游泳队做点什么,但是我现在的状态让我不得不退出200米蛙泳的比赛,只能在混合泳接力为队伍出一把力,很遗憾,这次没能为队伍做得更多。”

北岛是因为肩伤而退出200米蛙泳决赛的,对此,他解释道,“其实这个伤势早在泛太平洋游泳赛结束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了,但是我当时有很强烈参加亚运会的欲望,所以我就没有考虑太多,训练也进行得很艰苦,但是状态并没有回升得特别理想。”北岛康介解释说。

在参加完了亚运会混合泳接力的预赛后,北岛康介决定退出年底的全部比赛,“这将是我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我希望和我日本的训练师好好商量下我现在的身体状态,我必须重新评估我的状态,只有调整好了才能重新回来。”

说完后,北岛向大家鞠躬离开,这是日本代表团最大牌的明星的最后一次广州亚运亮相。在他离开的时候,不少志愿者上去要求签名合影,他都一一满足,随后便离开了泳池。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