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重庆日报:“韩流”袭来 遭遇挫折未必是坏事

2010年11月18日13:13重庆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流”袭来,射击、柔道纷纷丢金,让高歌猛进的中国军团有些尴尬。看着昔日的优势项目,成色从金变成银,甚至变成铜,让人有些不习惯,甚至有些难受。

但是细细想来,中国军团参加广州亚运会的目的更多的是为伦敦奥运练兵,既然是操练,在优势项目上受点挫折也未必不是好事。

中国军团参赛的所有项目,若按优势程度排序,射击、柔道只能算是第二梯队。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体操才是真正的王牌。但是,王牌也有王牌的烦恼。试想,用一支王牌队伍征战全世界,独孤求败,虽然夺金轻松,但失去了激烈的竞争,参与者和旁观者也会感到兴味索然。

有竞争,才会有提高,这是竞技体育的不变真理。当凶猛的“韩流”向我们袭来时,我们应该为对手的精彩表现而喝彩。因为,为对手叫好,才是高手的气度;同时,只有对手凶猛,才会让我们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