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游弋亚运城四处换徽章 退休少校成交100多次

2010年11月18日12:37南方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同肤色、不同国籍的人,因交换徽章而联系到一起。昨日,内蒙古的退休少校老谷在亚运城主新闻中心门口,吸引了很多人与他交换徽章,老谷拿自己以前的宝贝徽章去交换广州亚运会的徽章,目前已成交100多次。

  老谷说,自己来自武警部队,对于徽章可能骨子里就有点情愫,退休后赶上北京奥运会,在北京奥运纪念品商店,他买到了人生中第一个大型运动会徽章———方形的倒福字,“那个福字是可以转动的,转下来就是北京奥运会的标志。”老谷一下子被迷住了,也从那时开始搜集起各种大型活动的纪念徽章。

  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老谷一个也没落下,全部自费前往。以广州亚运会为例,开幕式前一天他不远千里坐火车到了广州,然后在亚运城和各个场馆寻求各国友人交换他们国家的徽章,也找本地的亚运工作人员交换亚运徽章。老谷说,参加亚运的45个国家和地区的徽章他还没找齐,所以会继续游弋在亚运城周边,老谷也自己掏钱买了亚运会门票,到场馆里面找外国朋友换徽章。

  “你会这样一直换下去吗?”老谷笑了,拿出自己的手写名片,上面是他的口号———“盛世收藏、国泰民康、集章图乐、云游四方。”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