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洋学生学粤剧很疯狂 亚运青年营营员过足戏瘾

2010年11月18日12:22南方都市报许晓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 许晓蕾 通讯员 薛玉 看粤剧、穿戏服、扮生旦净丑……昨日上午,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140余名亚运会青年营营员过足了戏瘾。粤剧表演艺术家、广州粤剧院院长倪惠英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粤剧课,还有两名老外化妆成小生花旦,体验“名角”感觉。

  在南方剧院,粤剧艺术家们特地表演了最具代表的《广府华彩》中的五大节选剧目———《六国大封相》、《仙姬送子》、《武松大闹狮子楼》、《游园惊梦》、《时迁盗甲》。表演融入了精彩的民间艺术,有“东方芭蕾”之称的“踩跷”绝技,本土艺术八音、木鱼等传统音乐,营员们大呼过瘾。倪惠英说,虽然很多营员是外国人,是第一次接触粤剧,但艺术无国界,可以通过肢体语言传达心情。

  表演结束后,倪惠英还给营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粤剧课,讲解了粤剧的历史和各角色扮演,并教他们学甩水袖和耍花枪。

  “很兴奋,很疯狂”,来自斯里兰卡的亚运青年营营员Cham ka已经坐在镜子前化了一个小时的小生妆,脸上打着厚厚的白色粉底,眉毛如剑斜飞两鬓,他说,第一次体验粤剧,感觉很神奇,“我爱粤剧”。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