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运情感档:恋人夫妻示恩爱 兄弟姐妹同争金

2010年11月18日12:03大众网-大众日报于晓波 于国鹏 王红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育赛场上,其实也从不缺情感大戏。雅典奥运会上,埃蒙斯一枪打到别人靶上,把冠军拱手让出,捷克美女枪手卡特琳娜过来安慰他,一来二去,两人走进婚姻殿堂,至今令人乐道。

广州亚运会的赛场上,夫妻、恋人、兄弟、姐妹……各式风味的情感戏也在上演。

恋人:甜蜜示爱同争金

已经获得亚运会体操男团金牌的陈一冰(微博 博客),做事一贯高调,包括与女友何雯娜(微博 博客)的恋情。何雯娜是中国女子蹦床队队员,这位北京奥运会冠军将参加亚运会女子蹦床的比赛。一对小情侣早就表示,要在亚运会上双双夺金。

现在,陈一冰已经实现了这个愿望。接下来就要看22日何雯娜的表现了。

与大多数人的遮遮掩掩相比,两人不仅没有掩饰自己的恋情,还常常通过“围脖”坦白恋爱故事,以至有人受不了喊“ 肉麻”。最让大家津津乐道的,当然还是陈一冰的“美甲”。先是右手食指上的“冰”字和英文字母“NO.1”曝光,据说这个“冰”字是何雯娜亲笔书写。接着,中指上的相关内容又被披露,果然是大家猜测的“娜”字和英文字母“NO.1”。形影相伴,甜蜜有加。

陈一冰如愿获得冠军后,记者在提问时给他追加了一个问题:蹦床比赛时会不会去现场为何雯娜加油?虽然主持人主动帮他挡了驾。其实,看陈一冰的样子,不但不尴尬为难,还跃跃欲试着想回应呢!只能怪主持人太“善解人意”了。

夫妻:金牌丈夫银牌妻

来自中华台北队的运动员刘家纶,14日晚和队友一起,摘得亚运会软式网球男团冠军,这也是他参赛亚运获得的首枚金牌。在场下观战的妻子蒋婷,喜极而泣。

蒋婷原来也是软式网球运动员,曾为中国队夺得多哈亚运会银牌。

刘家纶介绍说,两人原相识于2000年的亚锦赛,当初并没有那种一见钟情的浪漫,“后来在比赛中经常遇到,接触多了,就慢慢有了感觉。”

两人2008年结婚,已经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女儿不到两岁,也和妈妈一起到赛场为爸爸加油。

今年30岁的刘家纶说:“到了我这个年龄,是该找工作养家的时候了,但是蒋婷鼓励我,要我继续打下去,真的很感谢她。”

蒋婷现在已经暂时离开赛场。刘家纶说:“如果她还想打,我会全力支持她;如果她不想打,我也不强求她。”

相濡以沫的感情,就是这么朴素。

兄弟:既是队友又是对手

中国自行车队中,有一对亲兄弟 张磊、张淼,来自山东。他们既是队友,又是对手。

在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中,他们和队友一起夺得了中国自行车队在亚运会上该项目的首枚金牌。此外,张磊、张淼16日还分获争先赛金牌和凯林赛铜牌。

兄弟俩都是“80后”,哥哥张磊比弟弟大7岁,但两人从事自行车运动的时间差了整8年。

张磊已经骑了13 年自行车。看着弟弟太胖,逼他跟着自己练自行车减肥。张淼说:“我那时150多斤。瘦下来后,也喜欢上了这个项目。”

于是哥俩开始一起练。兄弟之间默契自然是其他人没法比的,有时候不用过多交流,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往哪儿想,所以参加团体项目,优势得天独厚。目前他们已经获得过第十一届全运会、广州亚运会这一项目的冠军。

哥哥经常表扬弟弟:“他是中国自行车队最有前途的年轻运动员之一。”

亚运会后,他们将把目光瞄准伦敦奥运会。

姐妹:携手改写中国花游史

在 19日开始亚运会花样游泳比赛中,将出现一对孪生姐妹 蒋文文、蒋婷婷的身影。

出生于1986年的这对四川“姐妹花”,身材修长,面容姣好,尤其是双胞胎特有的“心有灵犀”,让她们在赛场上的表现更加完美。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她们顺利摘下了女子花游的金牌——从1994年花游项目进入亚运会以来,这个项目的冠军一直掌握在日本队手中。

在今年9 月进行的第12届花样游泳世界杯上,她们又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夺得中国花游历史上的首枚世界杯金牌。

生活中姐妹俩几乎形影不离,兴趣爱好包括性格高度一致。一个高兴,另一个也感到兴奋;一个生病了,另一个也会不舒服。最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偶尔两个人分开逛一次街,结果有时能买回来同样的衣服。

这次亚运会,她们的目标是卫冕。至于伦敦奥运会,这对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的“姐妹花”,当然渴望更上一层楼。

(本报广州11月 17日电)

(大众网-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