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射手王入英超遇阻 金钱效应或令他返申花

2010年11月18日11:5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是里亚斯科斯的梦想,但对于至今尚未入选过国家队的他来讲,单是劳工证一项,便足以让他到英格兰踢球一事停留在梦想的阶段。其他一些欧洲国家的职业联赛,也对非欧盟球员的加盟有着一定的限制。此外,对于里亚来讲,去一些欧洲二三流甚至不入流的球队踢球,无论能力的提升,还是个人收入的增长,都不如继续留在中超

本报记者 李冰

带着中超联赛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两座奖杯,里亚斯科斯用相当惊艳的表现,告别了2010赛季的中超联赛。未来会在哪里?是否还会继续穿着申花队的球衣,代表这支上海的球队征战下赛季的中超联赛?这些问题的答案,恐怕连里亚自己都不太清楚,一切,还要看他接下来能否得到欧洲球队的认可,拿到前往欧洲职业联赛的“通行证”。

即便是在参加今年中超联赛期间,里亚也从不否认自己对于欧洲职业联赛的向往,为此,他甚至在今年年初,拒绝了申花俱乐部为他开出的高额永久性转会合同。在里亚斯科斯的心目中,他最想去的,便是如今整个欧洲最为火爆的英超联赛,加盟切尔西,更是他踢球以来的最大梦想。不过,对于至今尚未入选过哥伦比亚国家队的里亚来讲,单是劳工证一项,便足以让他到英格兰踢球一事停留在梦想的阶段。按照英国劳工部的规定,作为来自南美洲的外籍球员,如果想加盟英超或者英冠球队,只有作为该国国家队的成员,并且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次数达到一定比率,才有可能申请到劳工证,否则一切免谈。

除了英国,其他一些欧洲国家的的职业联赛,也对非欧盟球员的加盟有着一定的限制,这也成了里亚斯科斯进军欧洲的又一大障碍。虽然在中超赛场,里亚的能力明显高出其他球员一筹,但是在南美,类似里亚这样的“妖人”为数众多。今年6月份,申花“少爷团”前往南美洲“寻宝”时,里亚斯科斯眼下的东家便曾坦言,即便是在他们球队当中,里亚也不算是最快的。而对于引援一向严谨的欧洲球队来讲,从考察到决定引进一名球员,必定要经历一个相当长的跟踪过程,从这一点来看,中超联赛显然很难吸引到那些欧洲球探的注意力。

按照里亚的想法,休假期间,他很有可能会前往欧洲去碰碰运气。此前,里亚的外方经纪人也已经与一些欧洲球队取得了联系,准备安排他的一些试训事宜。不过,对于里亚来讲,去一些欧洲二三流甚至不入流的球队踢球,无论能力的提升,还是个人收入的增长,都不如继续留在中超。所以,里亚斯科斯才会在临走之前,说出了“我会跟我的经纪人好好商量一下,有可能的话,我会继续留在上海踢球”的一番话。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