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赛艇队首日掀夺冠狂潮 参加六项决赛全部摘金

2010年11月18日11: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举行的第六项决赛—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孙昭稳、吴林、李东健、刘坤以6分6秒40的成绩力压印度选手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夺得冠军。这样今天在有中国队参加的六项决赛中,中国队全部摘金。

在此前举行的女子双人双桨、男子双人双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的五项比赛中,中国队没有让一块金牌旁落,将全部金牌揽入囊中。赛艇决赛进入首日的争夺,中国队便掀起了夺金狂潮。

在比赛中,印度队一直紧咬中国队,在500米处、1000米处、1500处两队的距离都没有拉开,中国队则在与印度队的争夺中,牢牢占据着头名的位置,一直领先到终点。奖牌激烈的争夺主要发生在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两队之间。在前1500米中,哈萨克斯坦一直领先乌兹别克斯坦,但是在最后的500米的冲刺阶段,乌兹别克斯坦突然杀出,一点一点蚕食哈萨克斯坦的领先优势,并最终成功反超,获得一枚铜牌。

赛艇项目首日便为中国代表团贡献六块金牌,中国赛艇在该项目的亚洲领域已经处于垄断的地位。世界范围内,中国赛艇的对手主要在欧美方面,而亚洲对手的水平普遍不高,也是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之一。(Purpler)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