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杜兰特骑马射箭不可挡 休城电台赞他世界最佳

2010年11月18日1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俄克拉荷马雷霆主场迎战休斯敦火箭。最终雷霆以116-99轻松胜出,送给了火箭两连败。雷霆当家球星凯文-杜兰特出场30分钟,21投11中(三分球5投1中)、罚球1罚1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4分,另外还有4个篮板和4次助攻。

在过去四场与火箭的比赛当中,杜兰特场均能砍下26.5分。在今年3月25日与火箭的那场比赛当中,杜兰特虽然只得到25分,但他依旧带领雷霆以122-104胜出,并结束了对火箭的13连败。可以说与雷霆交锋,杜兰特就是火箭的头号敌人,但是无论怎样,火箭依旧还没有办法限制他。

开场阶段火箭用巴蒂尔防杜兰特,但效果并不好,凭借身高上的优势,杜兰特轻松转身跳投、空中接力暴扣……,第一节轻松拿下10分,而且还是在他手感不佳的情况下,这一节他三分球3投0中。而尽管火箭打得非常努力,但是在杜兰特的带领下,雷霆还是在首节取得28-23的领先。

鉴于巴蒂尔对杜兰特的防守劣势,第二节火箭改用海耶斯去防守,但是效果一样。必须得承认,海耶斯擅长对抗,所以杜兰特落入阵地战单打很吃力。但是在第二节进行到6分50秒,杜兰特就在海耶斯身上完成了一次非常精巧、非常漂亮的“打三分”进攻。

当时杜兰特持球推进到三分线内,海耶斯边退边利用身体进行堵截,虽然海耶斯看起来没什么手上动作,但裁判的哨声依旧响了。而在听到裁判的哨声响了之后,杜兰特跃起骑在海耶斯身上将球抛出,犯规、球打板进筐、加罚命中!杜兰特就用这种骑马射箭的方式完成了打“三分”。杜兰特的这一精彩表演,令休斯敦电视台的评论员感叹到:“杜兰特这个夏天成为了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

下半场的局势依旧如此,可以说杜兰特还是打得有些收敛,并没有发全力。只不过让人感叹的是,火箭的两大防守高手巴蒂尔和海耶斯,都对杜兰特毫无办法,尽管海耶斯能够抵挡住像阿玛雷-斯塔德迈尔那样的强力大前锋。

今年3月25日雷霆的那次胜利,杜兰特让火箭落后西部第八名的波特兰开拓者5.5个胜场的差距,让季后赛离休斯敦人远去。而这一次,杜兰特又在火箭的伤口上撒了把盐,让没有姚明的火箭继续品尝失败的痛楚。

(掌擂)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