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砸一亿保亚冠不丢脸 三大国脚已传出绯闻

2010年11月18日11:16《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在结束了中超明星赛后,中超球队进入了全面的休假期,球员在休息,但俱乐部老总与主帅们却并没有闲着,特别是刚刚完成了自己的亚冠梦想的绿城,更是早早进入了战备状态。

2010年绿城的投入接近8000万,“明年球队的投入肯定会超过这一数字,这一数字将达到1亿左右,上头说了,这次到亚洲赛场不能给中国丢脸。”亿元绿城的第一步工作,是从挖人开始。

增资两千万买人

原本上周,绿城老板宋卫平约了俱乐部老总沈强等人碰面,敲定新赛季的工作方向及细则。由于宋卫平临时有事,这一次的会议延期,不过,有一点已经得到了领导的默认,下赛季的投入肯定会比今年加大。

本赛季结束之后,就有消息爆出,下赛季绿城俱乐部的投入将达到8000万人民币,对于这个数字,吴金贵作出了解释:“实际上我们2010赛季的投入也达到了8000万,中超10支左右的俱乐部都能达到这个数字。但这8000万不是全部投资在人员调整上,而是俱乐部整年的投资量,这其中还包括一两千万的青少年梯队投资。下赛季我们一线队运营投入将达到8000万甚至更多,这个数字不包括青少年梯队投资,这实际上意味着下赛季我们的手头会比上赛季宽裕两千万左右,而这部分资金主要会用于人员引进,增强球队整体实力方面。”

东亚球员是目标

2006年11月,3名上海东亚的球员转会来到绿城。这3人都是当时东亚的主力,也是国字号球队的绝对主力。这是这3个人当时的身份:唐佳庶,中国U17国少队主力拖后中卫;李海峰,中国U17国少队主力右后卫;祎,国少集训队主力盯人中卫。根据媒体的报道,绿城打包拿下3人的价格达到了7位数,这也是东亚最大的一笔转会收入。而现在,上海东亚和杭州绿城之间更大的转会,或许就将诞生。

就在上赛季结束以后,绿城俱乐部就和张琳芃进行了接触。不过,不仅仅是绿城一家盯着张琳芃,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也准备抢夺,广州恒大开出了超过800万的价格,山东则是张琳芃的故乡。

国奥队首战日本队,吴金贵就赶到广州观看比赛,他重点考查的就是张琳芃:“他的能力很出色,而且比赛经验丰富,如果他能来绿城,肯定会对球队后防有帮助。”不过当天吴金贵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的时候,也透露过这样的话:“还会看些别的球员,中前场什么的都有。一些教练推荐了几名球员,我会多看看他们的情况。”

王佳玉也是绿城考查的对象之一。王佳玉是前国少队队长,上海东亚队队长,踢的是前卫的位置,老帅徐根宝曾经这样评价过王佳玉:“这孩子是我基地里唯一一名有‘大将风度’的球员,他作风比较硬,关键时刻拼得出,我感觉他的发展会比李铁强。”在上赛季中甲联赛结束前一天,王佳玉也在微博上留言:“明天可能是最后一次在上海体育场踢了,明天好好去享受和珍惜这一切吧。让这成为我的美好回忆吧。如果真那样……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些经历。尤其谢谢一直支持我的球迷。不管怎么样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呐喊。其实心里很矛盾,唉。随缘吧……”

谈到上海东亚的球员,吴金贵丝毫不回避自己的喜爱:“这个队的球员,在同一年龄段中绝对是比较出色的,所以很多俱乐部都会想要他们。”在“抢人”的对手中,吴金贵认为不少球队都有可能加入进来:“应该说竞争会很激烈。除了联赛前4名,像国安、实德、陕西这些球队,都有可能来争夺。”吴金贵是上海人,和东亚的关系不错,在上海足球圈里朋友也很多,再加上绿城和东亚的关系一直不错,两队近年来经常打热身赛,虽然吴金贵承认这些是优势,但他也认为:“现在还要看票子。如果有些俱乐部给钱很多的话,那么我们还是得不到这些球员。”

除了瞄准东亚球员,绿城在内援引进上也很有想法。今年绿城引进了杜威、荣昊、汪嵩、李彦和孙吉,这些球员都已经成为了球队的主力或者主力替补,这和往年引进球员大多只能替补上场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即使是引进的年轻球员巴力,也首发了不少比赛,还成为了打进第一个中超进球的新疆球员。正因为有了这些出色的内援,绿城才由一支降级的球队成为了打亚冠的球队,明年球队在内援引进上同样有“野心”。国家队在武汉迎战乌拉圭的时候,鲍仲良就前往和一些国脚进行了交流,他还利用在常熟全明星赛的机会,也接触了些球员:“让我感到高兴的是,不下10名球员,都表达了对绿城的向往,他们认为绿城非常正规和职业。”目前于汉超、杨旭和郑龙等人都和绿城传出“绯闻”。

外援留2弃3

绿城队2010赛季引进了五名外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拉米雷斯和亚当基本确定会被留用。拉米本赛季表现稳定,而且曾经征战过亚冠联赛,具有一定的比赛经验。亚当也曾经代表澳超球队出战亚冠联赛。按照本赛季双方签订的合同,亚当达到了合同规定的出场次数,双方的合同有效期也会自动延长一个赛季。据了解,明年1月份绿城前往澳洲集训期间,俱乐部还会考查一部分澳洲球员,如果有合适的外援,不排除再引进一名澳洲外援的可能。

右边卫萨比勇可能会被俱乐部弃用。对于绿城而言,这也是一个非常无奈的决定。洪都拉斯人本赛季表现出色,并且代表国家队出战世界杯。但是因为下赛季洪都拉斯国家队比赛任务比较重,萨比勇势必将多次在东西两半球之间进行长途飞行,其个人状态也将受到比较大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很难应对绿城三线作战的要求。“其实今年夏天萨比勇参加完世界杯回到俱乐部,个人状态就出现了明显的下滑,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整,才恢复正常。明年除了亚冠还有足协杯赛,这样的调整期,我们确实承受不了。”埃米尔和帕拉西奥斯也都将被弃用,两人本赛季表现平庸,而且也缺少足够的自律能力。

随着这两人的离去,在前锋线上,绿城肯定会引进一名拿球能力强,具有速度优势的外援,与拉米雷斯搭配使用。在中后卫位置上,吴伟超与球队的合同已经到期,而且还占有一名亚洲外援名额,离队的可能性很大,如果顺利,这个位置绿城很可能还会选择一名国产中后卫进行填补。而第五外援的名额很可能会出现在后腰位置上。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