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拳击-孟繁龙10-0完胜晋级 张建艇惜败被淘汰

2010年11月18日11: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 广州亚运会拳击比赛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迎来了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选手 张建艇7-8不敌对手惜败,另外一位中国选手 孟繁龙以总比分10-0完胜晋级下一轮。

身高185cm的张建艇曾经获得2006年全国锦标赛冠军和2006年全国冠军赛75公斤级冠军。22岁的孟繁龙身高190cm,在2008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81公斤级比赛中夺得冠军,并且在2010年成为亚洲81公斤级拳王、全国拳击锦标赛冠军、中国拳击公开赛冠军。

在男子75公斤级1/8淘汰赛中,张建艇的对手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阿博斯•阿托耶夫。阿博斯•阿托耶夫他曾获得2007年芝加哥世界锦标赛轻重量级冠军,成为获得世界业余拳击冠军的乌兹别克斯坦第一人,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也因此奖给他一辆汽车。在今天的比赛中,第一回合张建艇发未挥不佳,让对手得到4分,而自己却一分得。第二回合,张建艇扭转了局势,赢得对手两分,并且没有给对手得分的机会。第三回合张建艇得到了5分,阿博斯•阿托耶夫得到4分。张建艇由于第一局失分过多,导致总分7-8不敌对手阿博斯•阿托耶夫,惨遭淘汰。

男子75公斤级1/8淘汰赛的其他比赛中,来自吉尔吉斯坦的阿萨杜洛•博伊穆罗多夫在比赛行至第三回合,比分为9-3时,将对手叙利亚人穆斯塔法•法拉击倒取胜,晋级下一轮。

男子81公斤级1/8淘汰赛中,孟繁龙以总分10-0完胜对手蒙古人桑达格苏伦•额尔敦巴亚尔,轻松晋级下一轮。三个回合孟繁龙分别得到5分,3分和2分。

今天还进行了男子60公斤级1/16淘汰赛和男子69公斤级1/16淘汰赛,这些比赛都没有中国队参加。其中有多场比赛以裁判停止比赛而告终。

(庆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