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让步反令热火更像团队 三巨头再找到默契

2010年11月18日11: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早上8点30分,迈阿密热火在美航中心迎战菲尼克斯太阳。此战前热火太阳战绩均为6胜4负。最终热火以123-96狂胜太阳,本赛季第二次实现了连胜。在本场比赛中克里斯-波什表现异常神勇,勒布朗-詹姆斯数据也颇为全面,德维恩-韦德勇于做出牺牲同样值得肯定。在这样一场比赛中,热火看上去终于开始似模似样,他们总算像是一支球队,像是一支无所匹敌的王者之师了。

不要为波什17投12中砍下35分6个篮板4次助攻的表现而尖叫,这样的数据他在多伦多猛龙打球的时候实际上并不会让人感到太过惊讶。而詹姆斯15投9中拿下20分8个篮板9次助攻的表现同样不需要过多肯定。相对让人惊讶的,应该是全场只有11次出手命中6球的韦德。后者全场比赛里拿下6个篮板6次助攻可是却只有17分入账,这是韦德本赛季第四次单场得分低于20分,而前三场他的投篮命中率分别只有25%,44.4%和16.7%。当韦德做出牺牲的时候,这支热火发生的改变,显然值得得到极高的肯定。

太阳算不算弱旅?仅从他们不久前客场力克洛杉矶湖人的表现,大概我们就不能够将他们视为实力糟糕的球队。不过对于热火而言,今天的他们却完全钳制住了对手。进攻方面,热火彻底摧毁了对方脆弱的防线。防守方面,热火让对手即使在垃圾时间也没能够得分上百。这是一场热火不需要过多诠释他们的优秀的比赛,他们赢得毫无悬念毫无争议,让人们重新看到了此前狂胜奥兰多魔术的那支热火。三巨头之间的默契程度,相比起之前热火输掉的那几场比赛,似乎也有了远超预期的改观。

11次出手时韦德本赛季出手数第二低的纪录,在波什手感火热而詹姆斯持球后能够发挥更大作用的情况下,这位过去多个赛季都作为热火得分王和绝对领袖驰骋赛场的超级球星做出了“让步”。在比赛中韦德并不是在接到球后就急于进攻,而是根据上场局面做出判断,绝不再盲目的尝试以一己之力摧毁对方防线。而当韦德不再看不到波什和詹姆斯的时候,热火也终于走上了正轨。三巨头之间的效应,在这场比赛里真正体现出来。

热火仍然在慢慢磨合,查莫斯和麦克-米勒依然在伤病当中。这支球队还会有更多的改变,会需要更多的在改变后的改进。希望今天晚上的比赛,将会是热火一个崭新的开始,而不再是昙花一现。(冀州牛)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