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伦三分失准乃烟雾弹 他场下养老藏惊天阴谋

2010年11月18日11: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 雷阿伦的稳定性和状态一直是讨论的焦点,他今天在对阵奇才队的比赛中只打了30分钟,三分球3投1中,他是不是又不稳定了?事实并不是这样,当凯尔特人三节过后领先20分的时候,雷阿伦已经可以安心在场下“养老”。像雷阿伦的这种养老状态,也适用皮尔斯加内特,他们其实都是为季后赛乃至总决赛准备的。

如果光看雷阿伦的数据,他似乎又不稳定了。雷阿伦在本赛季开始之后有些低迷,特别是在三分线外,但是他最近逐渐找到状态。雷阿伦在之前对阵热火队的比赛中投中了7个三分,其中前面6投6中,他在对阵灰熊队的比赛中三分5投3中。但是雷阿伦在今天的比赛中三分只有3投1中。

雷阿伦今天的不稳定是假象,他压根不需要出手。雷阿伦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没有出手三分,但是他3投3中得到6分,同时送出3助攻,当时凯尔特人的状态是领先16分。雷阿伦在进入第三节之后象征性的留在场上,也象征性的出手了3个三分,虽然他只投中一个,但是这已经无关紧要,凯尔特人三节过后就已经锁定胜局。

雷阿伦今天只打23分钟就坐场下修养是策略,并且是凯尔特人的长期策略——修养备战总冠军。雷阿伦已经35岁,他面临体力不支和伤病危机,所以凯尔特人需要保护他。与此同时,受保护的还有保罗-皮尔斯以及凯文-加内特。凯尔特人之所以保护他们,主要是想让凯尔特人在季后赛保持战斗力,他们的目标是总冠军。

雷阿伦本赛季开始之后实际状态不错,并且可谓是渐入佳境。如果回归雷阿伦本赛季的比赛,可以逐渐勾勒出他慢热的特征,也就是说雷阿伦目前实际上已经进入状态。雷阿伦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场均得到18.8分,三分命中率高达45.9%,这比他职业生涯的三分命中率高出6.3的百分点。

如果三巨头能够保持健康,绿衫军是一支恐怖的球队,他们仍然有实力冲击总冠军。或许加内特、皮尔斯以及雷阿伦真的老了,但是当他们保持健康的时候,去年季后赛就是最好的证明。凯尔特人去年季后赛灭掉了不可一世的骑士以及魔术,几乎不怎么费力就闯进了总决赛。如果不是帕金斯受伤,去年的总决赛鹿死谁手,还尚未可知。(童心)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