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麦蒂受伤队友冷漠无情 科比上前问候感动TMAC

2010年11月18日10: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麦蒂受伤队友冷漠无情 科比上前问候感动TMAC

麦蒂科比英雄惜英雄【NBA首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湖人客场背靠背挑战底特律活塞,最终湖人以103-90击败对手,取其中科比得到33分9个篮板,麦蒂登场13分钟拿到3分2篮板1抢断1封盖。

如果时光向前推移,科比和麦蒂堪称是NBA的标志性人物,他们是后乔丹时代里最出色的两位锋卫摇摆人,就好比是《天龙八部》中的乔峰和段誉,如果你要比较降龙十八掌和六脉神剑哪个更具杀伤力,还真是难以论出高低。从天赋而言,麦蒂甚至胜过科比,但是飞侠的内力、韧性、霸气以及刻苦程度也绝非T-MAC所能比,两人此前职业生涯里一共交锋18次,科比获得11次胜利,场均可以拿到28分5.2个篮板和5.3次助攻,而麦蒂则是拿到19.7分5.1个篮板和5.2次助攻,从数据上看两人篮板助攻几乎差别不大,而在得分上,麦蒂在火箭晚期受到伤病影响,干扰了数据。

上一次科比和麦蒂对决,还要追溯到2008年11月9日,当时火箭对阵湖人,科比当场比赛拿到23分,而麦蒂则是11投1中只得到3分,最终湖人轻松击败火箭,而如今时隔两年,两人再度获得了同场竞技的机会,只是在岁月的催发下,麦蒂早已变了容颜。

在距离首节进行到2分09秒时麦蒂登场,而此时科比则是正好被换下,两人只是擦肩而过,在第二节比赛开始后麦蒂仍然留在场上,意外在本节进行到9分50秒时发生,当时两队在活塞篮下冲抢篮板,双方挤成一堆,此时麦蒂失去重心倒地,而湖人后卫香浓-布朗也随即倒地,他的身体重重地坐在了麦蒂的右脚上,此时慢镜头显示麦蒂在被坐的那一下表情痛苦,T-MAC起身后一瘸一拐,显得非常苍凉,而此时背景中走进了一位湖人球员,这个人正是刚刚登场的科比,本以为两人可以对位攻防,没想到科比一上场就看到到了这一悲剧。

科比走到麦蒂的身前,用前胸和麦蒂擦了一下,并在T-MAC耳朵边私语了两句,似乎说了一下鼓励的话,而麦蒂此时脸上也露出了些许微笑,他感到很感动。之后麦蒂在罚完球后即被换下场,他仍然是一瘸一拐,低着头,而当麦蒂默默走到活塞替补席时,他身旁的队友本-华莱士和斯塔基则是一脸冷漠的表情,丝毫没有一句问候的话,麦蒂脱了鞋,独自接受队医检查治疗,如此场面令人寒心。

科比全场轻松得到33分,麦蒂仅有3分,得分数据仅是前者的1/11,尽管他已经足够努力,但却心有余而力不足,不由让人想起了那首悲凉的歌曲:似曾相识不敢相认的镜头,蹉跎岁月擦肩而过,再回头你已经淹没红尘中,陌生天涯惆怅依旧……

(猫大熊)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