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受伤不下火线帽阿泰 被科比完胜却有惊喜

2010年11月18日10: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底特律活塞在主场奥本山宫殿迎战洛杉矶湖人麦蒂替补出战15分钟拿到3分、2个篮板、1次盖帽和1次抢断,活塞90-103不敌湖人

麦蒂,他曾经是天才的代名词。在麦蒂的巅峰时期,他的天赋即便放在星光璀璨的NBA历史长河中,也是出类拔萃的。如今的凯文-杜兰特很牛,当年的麦蒂是杜兰特的威力加强版。昔日的麦蒂能够做一些杜兰特也力所不及的事情,比如一记妙到毫巅的传球。

遥想奥兰多时代,麦蒂和科比-布莱恩特一东一西遥相呼应。科比当时身边有沙奎尔-奥尼尔,手中的总冠军戒指被深深打上“大鲨鱼”的烙印。麦蒂近乎以一己之力将奥兰多魔术带入季后赛,孤胆英雄的味道更浓,甚至能够放出“哥和任何人单挑都能赢”这种狠话。那时候的麦蒂,是与科比并驾齐驱的巨星,两人在比赛中的PK是火星撞地球级别的对抗。

时过境迁,如今的麦蒂和科比已经不能等量齐观。科比依旧是湖人的超级王牌,而麦蒂已经被伤病磨平了棱角,曾经令人叹为观止的天赋逐渐消散,如今只能在活塞板凳席混到一个位置。此一时彼一时,今天麦蒂与科比再次相逢,两人的地位已经天差地别。

麦蒂今天进攻欲望很强,首节替补登场后,就在左翼突破了马特-巴恩斯的防守,杀入篮下空中拉杆,怎奈爆发力已经远不及当年,被保罗-加索尔一掌扇飞。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麦蒂脆弱的身体再次遭到打击。第二节结束前9分50秒,麦蒂利用掩护杀入禁区左手上篮,香农-布朗和加索尔起跳封盖。麦蒂和布朗身体失去平衡,一起摔倒在地,布朗压在了麦蒂的右脚上,导致麦蒂右脚扭伤。麦蒂被扶下场接受检查。好在问题不是很大,麦蒂上场执行了罚球。科比上前安慰了麦蒂,两人相视一笑。

麦蒂轻伤不下火线,右脚扭伤只是休息了一会就继续披挂上场。麦蒂非常积极,他抢断科比的传球,篮下奋力起跳封盖罗恩-阿泰斯特的上篮,中路突破分球。在活塞这潭死水中,麦蒂是为数甚少卖力打球的球员。

不可否认,麦蒂已经不能与科比等量齐观了。此役,科比轰下33分,麦蒂3投1中只拿到3分。虽然麦蒂被科比完胜,但麦蒂的比赛态度令人振奋,作为一名身体条件下滑明显的前明星球员,摆正心态努力打球,这是麦蒂本场带给我们的惊喜,这种心态将帮助麦蒂走出阴霾。(硬币)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