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皇帝在纳什面前秀助攻 波什重生大礼包只给他

2010年11月18日10: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迈阿密热火在主场以123-96狂胜菲尼克斯太阳勒布朗-詹姆斯送出20分8个篮板9次助攻,由于比分过早被拉开,他只打了23分钟,否则詹姆斯将有希望贡献个人本赛季第二次三双。

上赛季,太阳对詹姆斯的防守相当成功,詹姆斯2战太阳平均只能得到20.5分,这是他对阵联盟29支球队倒数第二低的(仅高于对阵森林狼的场均18分)。詹姆斯一定是仔细研究了上赛季的比赛录像,吸取了经验,他开始用“助攻”而不是“得分”来解剖太阳。最令人惊奇的是,热火首节前6次进球,5次来自于詹姆斯的助攻,其中4次助攻了克里斯-波什。从这方面来说,波什能够打出自己加盟热火以来最出彩的一场比赛,应该给詹姆斯发一个“重生大礼包”。整个上半场,詹姆斯送出7次助攻,而多年来的“助攻王”史蒂夫-纳什18分钟内居然1次助攻也没有,在这场助攻大比拼当中,詹姆斯完胜了曾经的王者。

第三节詹姆斯受到犯规困扰,该节他只打了4分多钟,在他下场的时候,热火还以74-51领先,而他下场后,热火在进攻端打得一盘散沙,太阳只用了短短5分钟就将23分的差距缩小为12分,这从一个侧面反衬了詹姆斯的价值。

直到第四节,詹姆斯才开始在得分上显露锋芒,该节前31秒内他就砍下4分!詹姆斯先是跳投得分,在回防当中,他成功断球,并再度扑向前场。太阳的希顿-特科格鲁试图用犯规阻挡詹姆斯的进攻,不料詹姆斯力大无穷,“小皇帝”不但将特科格鲁撞飞,还将球抛入篮圈,获得了“打三分”的机会。

詹姆斯11月的7场比赛有4次助攻达到10次以上,而他用赛季前10场比赛就完成了4次助攻上双,这在他的职业生涯当中还是第一次。詹姆斯刚入联盟的时候出任组织后卫,但他直到赛季倒数第11场才完成4次助攻上双;此前,詹姆斯最快达到4次助攻上双的场次是14场,而现在詹姆斯已经将这个纪录提前了4场。今天,詹姆斯只差1次助攻和2个篮板就能完成“三双”的表演,他已经越来越无视“热火第一领袖”之争,他宁愿用助攻帮助德维恩-韦德和波什打得更好。目前,詹姆斯场均8.9次助攻(排全联盟第八)创下职业生涯最高值,在身高6尺6寸以上的球员中,詹姆斯的助攻是最多的,而今天他又击败了纳什,从此,请叫他“助攻皇帝”。(船王)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