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迈阿密终迎波什之夜 他三节爆砍35分发泄郁闷

2010年11月18日10: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NBA常规赛迈阿密热火主场以123-96大破菲尼克斯太阳。三巨头打出了自组建以来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尤其是波什,全场17投12中,只用了三节就砍下35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一夜吐尽之前所有的郁闷。

上赛季波什场均轰下24分和10.8个篮板,均是生涯最高,但在今年夏天加盟热火之后,波什却陷入了战术和球队定位的双重迷茫,场均居然仅得到14.5分和6个篮板,不仅难以配上三巨头的称号,而且还传言可能被球队交易,这对于志存高远的波什来说,无疑是件郁闷的事。

而如何一吐心中郁闷,回击外界质疑,波什唯有通过场上实打实的表现。对阵太阳之前,詹姆斯就曾扬言,全新的热火将从这一场比赛开始。而带给观众最大冲击力的就是波什,这位前猛龙核心从比赛一开场就火力全开,詹姆斯击地传球,波什强起上篮得手,之后他又在内线勾手命中,两记中投也是很听话地掉入篮网。波什一人连续打成4次进攻,包揽球队前8分,这在以往的比赛是无法想象的。

见波什如此好状态,詹姆斯和韦德也相当大度,主动为波什创造机会。波什也十分争气,不仅继续命中中投,而且也打得相当强硬,连续突破造犯规博得罚球机会,单节就7投5中爆砍14分。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波什火爆的状态丝毫没有降温。在中距离,波什弹无虚发,只要出现机会,他几乎都能把球投进篮筐。而当对手贴身防守时,波什又会利用灵活的脚步选择突破,或上篮或造犯规。这样的进攻显然让太阳难以招架,波什半场轻松轰下22分。

杀得兴起的博士在第三节开始展露更多的进攻才华,在高位他的中投让太阳防不胜防,同时他的策应又帮助阿罗约命中三分。三节结束前3分钟,波什连砍7分,其中包括一个三分线附近一个漂亮的单打,假动作晃开对手,一个快速突破,转身上篮得手,成功打三分。至此,迈阿密主场美航中心的热情已因为波什彻底燃烧起来了,今夜是不折不扣的波什之夜。

当波什有此发挥之后,加上韦德、詹姆斯一如既往地出色,热火几乎是无法阻挡的,全场比赛没有给太阳任何机会。一个全新的热火真如詹姆斯所说的开始扬帆起航了,我们期待着。(肖恩)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