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皇马战巴萨悬念之六:C罗布斯克茨谁是真影帝

2010年11月18日10:15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战巴萨悬念之六:C罗布斯克茨谁是真影帝

影帝pk影帝,巴萨皇马另类对决

腾讯体育讯 葡萄牙4-0西班牙的比赛所涵盖的内容远不止伊比利亚半岛德比这么简单,由于两支国家队云集了皇马和巴萨共计多达16名球星,加之西甲双雄的本赛季首场德比将在11天后隆重上演,因此两队重量级球员的对话显得格外刺激,其中尤以两位擅于在比赛中以演技著称的球员最受瞩目,这就是“跳水王”C罗和“影帝”布斯克茨。

11月18日葡萄牙主场迎战西班牙,这场比赛具有超越比赛本身的一番意义,因为葡、西两国足协正在紧密合作,联合申办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本场比赛的实质是充满政治意味的“拉票比赛”,因此这场比赛并不具备联赛德比或世界杯1/8淘汰赛那般生死压力,两位演技派球星在这场事关国家政治利益的比赛中也就失去了展示演技的必要性。

于是两人之间的第一次正面对话便是一次毫无演技成分的硬碰硬冲撞,第7分钟伊涅斯塔策动西班牙队的进攻,被葡萄牙队的佩雷拉后场断球发动反击,C罗带球高速突破中场,布斯克茨以一记凶狠的剪刀脚,从侧面将C罗放翻在地。然而主裁判并未对布斯克茨进行黄牌处罚,这也直接导致了两人在1分钟后发生了第二次刺刀见红式的冲突,C罗因在第二次对话中恶意报复对手,被主裁判黄牌警告。在这两个回合的较量中,“布教授”完胜“跳水王”。

两人之间的第三次正面对话,发生在上半场第28分钟,这一次仍然是布斯克茨胜出。当时C罗在前场左侧边线处带球寻求突破良机,遭到了他的皇马队友拉莫斯与布斯克茨联袂防守,布斯克茨趁着裁判视线被拉莫斯阻挡,以一记迅雷不及掩耳的掏心掌,将C罗打翻在地。倒地后的C罗一脸无辜地望着裁判,但裁判早闻C罗跳水大名,竟对此不予理会。这一回合,布斯克茨凭借经验与心理战再次完胜C罗。

两人之间的第四次正面对话,发生在上半场第44分钟,这一次C罗完胜。当时C罗的皇马队友、右后卫拉莫斯压上进攻未归,后腰布斯克茨临时客串右后卫,C罗带球左路下底,布斯克茨收势站定以防对手“跳水”,但C罗本场比赛的心思根本不在展示演技,皇马标王一拨、一扣过掉布斯克茨后,小角度射门被卡西利亚斯扑出,最终由马丁斯补射破网。这一回合,专注于比赛的C罗完胜思维上存在惯性的布斯克茨。

随着C罗半场被换下,两位演技派巨星的第5次较量也画上句号。回顾C罗与布斯克茨此前4次比赛,令人惊异地发现了一个有趣的规律,两人总在俱乐部较量中大秀演技,而在国家队对话中刺刀见红。两人的首次较量发生在08-09赛季欧冠决赛,当时布斯克茨刚刚取代亚亚图雷的主力后腰位置,在比赛中踢得中规中矩;而当时效力于曼联的C罗已是成名的“跳水王”,在那场决赛中C罗屡屡挑衅普约尔,甚至肘击巴萨队长。

两人随后两次较量也发生在俱乐部赛事,09-10赛季C罗转投皇马,于是两位演技派巨星得以在那个赛季的两场西班牙德比大秀演技,C罗在普约尔面前表演“向前翻腾一周半”,布斯克茨连抱带摔放倒范德法特后一脸无辜地佯装合理冲撞,皆成为了比赛后西班牙舆论热议的话题。

两人之间最近一次较量发生在2010南非世界杯的1/8决赛,在那场事关世界杯晋级大业的重量级比赛里,布斯克茨完全展示出一个世界级后腰的水准,两次以同归于尽的气势硬碰硬地放倒C罗,而C罗也在与皇马队友拉莫斯的对话中展示出真枪实弹的气魄。11天后,皇马将在11月29日客场挑战巴萨,结束了国家队的真刀真枪比赛后,两位演技派巨星会再次依照规律,在俱乐部的对话中再度大秀演技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寒江)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