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印度女硕士执着练射击 没钱没场地也没教练

2010年11月18日09:2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高的个子,黑黑的皮肤,在拥有 易思玲 武柳希等射击明星参加的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位于26号靶位的拉贾库玛里一点都不起眼。虽然569环的成绩只能让她止步资格赛,但是以高校研究生的身份参加亚运会,这位今年只有22岁的姑娘还是成为印度的明星。

拉贾库玛里出生在印度的一个普通家庭,排行老二,是家里唯一的运动员。比她大三岁的哥哥学法律,弟弟和她一样学心理学。拉贾库玛里的父亲是一名警察,也正是出于对父亲的崇拜,她才想练射击,“我们家经济很困难,父亲养活了我们全家,我很尊重他。他还有很好的枪法,我在5、6岁的时候就开始梦想成为父亲那样的人。”

印度的首位女警察凯南伯蒂,是拉贾库玛里的另一位偶像, “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做好警察很不容易,我看过很多有关她的电影和书籍,她有过和我类似的家庭处境,但她成功了,我很佩服她。”也正是这位榜样的力量,拉贾库玛里在2006年走进了射击场。

对于这位女硕士来说,练习射击的日子并不是那么美好,“射击其实是一项很昂贵的运动,可是我没有钱,有时候都要问别人借装备去参加比赛。”拉贾库玛里说,她曾一度因为买不起子弹而不得不停止训练。

和国内运动员的训练相比,拉贾库玛里绝对算业余选手。“学校没有场地,所以我都要去远在600公里以外的国家射击馆练习,事实上,在我们那里只有这么一个射击馆,所以每次我都会在那里待上一个月,从而保证自己的训练。”为了练习射击,她只能把学习安排在了晚上,“每天晚上我必须拿出3到4小时来看书。”

也许是所学专业帮助了她,拉贾库玛里的成绩进步很快,去年她还在一次公开赛中获得了银牌,得到一笔赞助。能够入选亚运会阵容是她最高兴的,因为她终于可以得到教练的指点了,“我之前没有教练,事实上,我们整个队伍也只有这么一个教练,我们才相处了一年。”

拉贾库玛里本次亚运会还参加了50米步枪卧射,并进入了决赛,对于这样的成绩,拉贾库玛里表示很满意,“事实上,整个印度的射击运动正在进步,而且变得越来越好。”

拉贾库玛里之前还从事过登山运动,但是自从扛起步枪,她就再也不舍得放下。“如果不去练射击,我都不知道该做什么,射击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她说她最崇拜的运动员是中国的武柳希,“我希望能打出她那样的成绩,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扩大射击在印度的普及。”(马敏 广州11月17日电 )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