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刘春红:天才是辛勤换来 退役或将回学校学习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卓奇文 昨天,被誉为举重界“百年一遇天才”的刘春红毫无悬念地以242公斤的总成绩赢得了女子69公斤级的冠军,相对她在北京奥运会上286公斤的世界纪录,她笑着说,这次实力还有所保留。

这已是刘春红第二枚亚运金牌,而这位年仅27岁的烟台姑娘已在举重路上斩获了两次奥运金牌,同时五破世界纪录,被誉为“百年一遇的天才”。但对于天才的美誉,她笑称,“哪有什么天才,都是辛苦训练出来的,99%的汗水加1%的天才。”作为女子举重的老将,有人质疑她的年龄,她有点着急地辩白,“我出道比较早,但我年龄不是很大。”

刘春红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有不可思议的表现,她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8公斤、总成绩286公斤三破世界纪录,她对此表示,观众认为不可思议,其实她都是有把握的,“把握来自我内心的信念。”对于2012年奥运会,她称,“我如果能夺冠的话,将会超过我在北京奥运会创下的纪录。”同时,她透露,在2012年奥运会之后,无论成绩如何,她将选择退役,去学校学习。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