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200个人混合泳-中国双姝包揽前两名进决赛

2010年11月18日09: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将产生最后6个项目的金牌。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预赛中,中国选手叶诗文、王群以前两名的身份顺利进入决赛。日本选手加藤和、藤野舞子分列第5和第7位。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纪录是美国名将库克尔的2分06秒15,亚洲纪录由中国选手齐晖在去年的十一运会上创造,成绩是2分08秒32。

在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女子200米混合泳的金牌就由齐晖摘得,藤野舞子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铜牌。今天,小将叶诗文和王群再度给中国队带来了冠军的希望。

个人混合泳相当于个人全能,运动员要在比赛过程中使用四种不同的泳姿,分别游1/4的赛程距离。在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运动员在每一个50米分别游蝶泳,仰泳,蛙泳和自由泳。这就要求运动员的在各种泳姿上都很全面,并且在某一泳姿上非常突出,由此来获得好成绩。

中国的14岁小将叶诗文就是中国队的一个惊喜。在此前的400米混合泳比赛中,叶诗文力挫藤野舞子和加藤和,以4分33秒79的成绩一举夺冠。这一成绩,也是今年的世界第二好成绩。叶诗文四种泳姿技术全面,且蛙泳非常好,借助腰的力量非常走水,目前是中国队在个人混合泳项目上的“种子选手”。

从今年的最好成绩来看,叶诗文游出了2分10秒32,王群2分11秒26,加藤和2分13秒36,27的老将藤野舞子报名成绩仅为2分19秒37,显然不占上风。

预赛分为2组,共14名选手参加。

第一小组,王群和加藤和分列4、5道。王群的出发稍慢于加藤和,入水后,王群显示了出色的蝶泳技术,节奏非常平稳,并拉开了与对手的距离,第一个50米仅用了28秒93。加藤和落后1秒18第二个转身。在仰泳阶段,王群的领先优势更加明显,与对手相差1个身位以上,仅用33秒99完成第二次触壁。第3个50米,王群保持住了优势,以1分42秒68的成绩率先触壁,领先了对手近3秒。最后阶段,加藤和逐渐加起了速度,自由泳成绩32秒09,但没能超越王群,最终以2分17秒66的成绩获得小组第2。王群以2分16秒41的成绩获得头名。

第二组,叶诗文4道亮相,由于年龄小力量不足,在前50米的蝶泳阶段,叶诗文并不占优势,以29秒50第三个转身,落后第一名中华台北选手0.25秒。第2个50米仰泳,叶诗文逐渐加速并超越了两个对手,以1分03秒40率先触壁。随后的蛙泳是叶诗文的强项,她轻松地以1分43秒75完成了转身,并在最后的50米自由泳中一路领先,最后以2分15秒74的成绩获小组头名。中华台北选手获得小组第二,成绩是2分16秒73。而藤野舞子的发挥并不理想,后半程才追赶至第4位,成绩是2分18秒84。

最终,叶诗文、王群以前两名身份晋级,中华台北选手获第3名。韩国的崔慧萝和南有宣分列4、6名。日本的加藤和、藤野舞子位列第5、7名,险进决赛。泰国选手以第8名身份获得决赛资格。

在今晚的决赛中,14岁的小姑娘叶诗文很有可能“如鱼得水”,为中国队再添1金。(草履)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