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陆永:为家乡把金牌捐出 锁定冠军不试举皇上

字号:T|T

英雄事迹:夺得男子举重85公斤级金牌,实现全运会、亚运会、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大满贯”。

英雄话短:“我们体育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对社会要有一种义务和责任,如果家乡人民需要我的帮助,我肯定还会把这枚金牌捐出来。”

陆永赛后透露自己这次是带伤参赛。“我今天实现了‘大满贯’,非常高兴。在之前我的双膝关节一直有伤,今天是带伤比赛,所以挺举前两把成功在已经稳夺金牌的情况下,最后放弃了第三次的试举机会。如果再举,很有可能加重膝伤,对我来说今年的冬训非常重要,因为我的终极目标是敦伦奥运会,力争蝉联冠军。”去年广西大旱,陆永把自己在世锦赛上获得的一枚金牌进行拍卖,一共筹集到10万元人民币全部捐献给灾区,对昨天这枚亚运金牌是否还会进行募捐,他说,如果社会需要,将义无反顾。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