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高卢雄鸡踏着三狮复活 南非两笑话生死两重天

2010年11月18日08:39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卢雄鸡踏着三狮复活 南非两笑话生死两重天

雄鸡重生

腾讯体育讯 凭借本泽马和瓦尔布埃纳的进球,法国队在温布利大球场让英格兰输得哑口无言,布兰科任内法国队首次对阵强敌,最终的结果让高卢雄鸡的球迷欢欣鼓舞,而卡佩罗的英格兰再次逢强不胜,《每日电讯报》慨叹:“看来卡佩罗的球队很难让强队俯首称臣。”

今夏的南非世界杯上,英格兰和法国的表现都可以用糟糕透顶来形容。英格兰在小组赛就陷入困境,若不是最后一战自救得利,卡佩罗将和弟子们提前打道回家。小组赛踉踉跄跄出线后,英格兰马上就在1/8决赛迎来青春无敌的德国,虽然有兰帕德进球遭误判的冤案,但1-4被淘汰出局还是让卡佩罗的人气和信任指数跌落到了谷底。

法国队在南非世界杯的表现更加糟糕,前任主帅多梅内克早已不得人心,他在选人和战术安排方面的执拗又让队内矛盾丛生,结果在阿内尔卡因公然辱骂主教练被开除出队后,法国球员又因对此不满而爆发罢训丑闻,最终高卢雄鸡小组赛三战不胜提前出局,06年世界杯的亚军以最丢人的方式离开了南非。

南非世界杯结束后,英格兰和法国重整旗鼓的态度都非常坚决,布兰科首场比赛就对出战世界杯的23名球员全部禁赛,以此来作为他们在南非罢训的惩罚。卡佩罗则放弃坚持许久的单前锋战术,双前锋的组合也迎来热刺射手迪福的爆发。两队在欧预赛上的表现也相当不错,法国队在输掉首场比赛后马上豪取3连胜,英格兰则是在前4轮3胜1平保持不败,虽然未能抢得小组头名,但与小组第一黑山同分的他们出线无忧。

只不过,英格兰和法国在南非世界杯后的比赛都没有遇到强敌,由于其自身实力远远高于对手,因此这些胜利的价值也要打个折扣。本场比赛两队在球场上兵戎相见,作为欧洲的传统豪门,这场比赛的胜负也关系到两家球队的颜面,布兰科赛前就表示:“尽管这场比赛没有比分上的压力,但同样关乎荣誉。”

最终,还是客场作战的法国队技高一筹,他们不但在比分上领先,在对场面的控制上也要大大优于对手。数据为证:全场比赛法国队共有16次射门,这比英格兰队高出4次,而在上半场时,法国队的12次射门竟要比对手高出8次;角球次数上,法国队的5次角球比英格兰多出2次;控球率上,法国队的58%同样比对手高出16个百分点。《欧洲体育》称赞道:“经典法国击溃英格兰。”《天空体育》也承认三狮军团输得心服口服:“没有传递,没有配合,英格兰完败在流畅的法国队脚下。”

在南非经历了一个黑色的夏天后,法国队走马换帅迅速走出了阴影,他们不但在欧预赛中抢占头名身位,而且还通过这场强强对话验证了自身实力。而对于卡佩罗的英格兰来说,战术的调整似乎并未完成,尽管意大利人可以用诸多的伤病作为借口,但不可否认的是,在英格兰获胜的几场比赛中都有英雄挺身而出,杰拉德、迪福和鲁尼都曾扮演过关键先生,而一旦这些人失去状态,英格兰的表现就像对阵黑山和今天对法国一样,毫无生气和创造力可言,尤其是在今天这场比赛中,英格兰队的最大贡献可能就是帮法国人重新找回了自信。(anckie)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