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刘翔20日入村脚伤已能克服 自己感觉还是行的

2010年11月18日08:21解放日报张玮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幽静,远离尘嚣,这是广州市二沙岛广东田径队训练基地给人的感觉。今天下午,记者在这里见到了正在训练的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

说脚伤:能够挺过去

刘翔一连做了3组150米加速跑。跑完后,他立刻脱下了钉鞋:“脚还是有点反应。”

不过,教练孙海平还是感到挺欣慰:“以前他脚一酸胀,第二天根本就没法练了,现在,明天还可以照样上量。”坐在一旁用冰块敷脚的刘翔也表示同意:“既然选择练下去,那么就一定要顶住。顶住一次,就能顶住第二次,渐渐地,反应也就小了,扛下来了。”

从今天训练的情况来看,刘翔在奔跑中没有任何异样。最让孙海平担心的还是比赛时的天气,“降温对他的伤处影响比较大,如果届时还下雨,就更要小心了。”

谈火灾:真的很难过

记者和刘翔聊到了两天前的上海胶州路大楼火灾,刘翔的脸色一下子凝重起来:“我每天都在通过网络关注,真的很难过。”刘翔在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知道了这件事,“第一反应是很震惊。随着照片一张张上传,我的心也越看越沉。越看到后面越心痛。”刘翔说:“这件事对我的触动非常大,因为我也是上海的老百姓。”

“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刘翔动容地说,“衷心希望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吐心声:我还是行的

按照计划,刘翔将于20日入住亚运村,“这次没办法去外面吃广州美食啦,团部严禁运动员在外面乱吃,所以我天天吃食堂。”刘翔说:“我也是27岁的人啦,但我不想放弃,还想找回以前的感觉。”记者问他,以前的感觉是什么?刘翔仔细想了一下,说了四个字:轻松自如。“我感觉自己还是行的。”刘翔说。

这次亚运会,刘翔的最大对手还是史冬鹏(微博)。“大史的状态不错,这次应该能跑进13秒40。”孙海平说。广州市一家动物园为了增加趣味,模仿世界杯章鱼保罗,推出了一个“熊猫预测”。这只熊猫是通过选择苹果或是竹笋来预测的,结果居然是男子110米栏刘翔和史冬鹏打平。

刘翔听了这个趣闻乐得哈哈大笑,不过笑完说了一句话:“田径比赛是不可能出现平局的。”

(本报广州11月17日专电)

(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