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29名亚运田径冠军盼卫冕 飞人刘翔目标3连冠

2010年11月18日08:18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将于11月21日开战,共有29位上届多哈亚运会冠军参赛,成功卫冕成为他们最大的目标。其中,“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更是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广州可以说是刘翔的福地。在2001年全国九运会时,刘翔在广州奥体中心以13秒36的成绩战胜了师兄陈雁浩夺得冠军,开始走向自己的巅峰。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由于右脚跟腱受伤,刘翔不得不退出比赛。去年刘翔复出,取得了一系列不错的成绩。此次参加亚运会,刘翔直言“希望可以获得亚运会的三连冠”。

除了刘翔外,上届亚运会田径男子项目冠军参赛阵容也同样强大,包括男子5000米冠军库鲁伊、1000米冠军马赫布卜、400米栏冠军成迫健儿、铅球冠军哈巴希、铁饼冠军哈达迪以及链球冠军纳扎洛夫等。

女子方面,中国选手亮点颇多。老将 周春秀将再次出击马拉松比赛。此外,上届亚运会5000米冠军薛飞、20公里竞走冠军 刘虹、链球冠军 张文秀、铅球冠军李玲以及铁饼冠军宋爱民都将成为夺冠热门。

(人民网)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