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解读姚明:球商决定成就 经纪团队塑高端形象

2010年11月18日08: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解读姚明:球商决定成就 经纪团队塑高端形象

姚明代言瑞士某品牌名表

2 姚明的场外形象经营

在球场内,姚明凭借自己的球商、情商游刃有余的在NBA行走,而在球场外,他有一支专业的经纪人团队为其经营形象。

在姚明之前,篮球运动员能接拍什么广告?球鞋之类的运动装备、电池之类的小商品,离谱点的比如巴特尔,做过某酒业的形象代言人,严格来说,运动员应该远离烟酒,此类广告本属禁忌,接拍虽然不违法不违规,但绝难提升个人形象。

让我们来看看姚明的广告清单:中国联通、苹果电脑、佳得乐、麦当劳、upperdeck球星卡、索伦特手机游戏、锐步、别克汽车、百事可乐、瑞士豪雅表、visa卡、中国人寿……

和前面那些相比,截然不同的品牌档次吧?虽然这些商家到底因姚明代言而获利多寡有待调查,但高端品牌为姚明树立的高端形象是显而易见的,换言之,不管商家是否得益,姚明已然获益。

关于姚明在球场之外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过去一年来有两个最直观的体现:一是姚明入主上海男篮,旋即,上海队成为整个赛季的主话题,姚老板督战的几场比赛令全国的摄影记者为之调转镜头,上海队的舆论热捧程度胜过六冠王宏远,阵势不输CBA史上最大牌外援马布里;二是姚明的名字现身合众思壮前十大股东(第四),这支申购价37元的股票引发媒体的广泛关注,以91元跳空高开,并迅速突破百元大关,人们津津乐道于该股的涨跌不是在计算自己的荷包,而是在盘算姚明的身家起伏,给富翁当回帐房先生,感觉也挺美好。

搜索热词:

姚明资料 王治郅 巴特尔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