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又伤1人!20人同样方式倒下! 国米最惨危机

2010年11月18日08: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又伤1人!20人同样方式倒下! 国米最惨危机

齐沃伤!国米更伤!

腾讯体育讯 在意大利与罗马尼亚的比赛里,国米球星齐沃仅仅踢了13分钟比赛,就被迫因伤下场。这是本赛季国米第20个一线队球员受伤,而这些人受伤几乎都是因为一种原因:肌肉拉伤。毫不夸张的说,国米本赛季的伤病危机,已经达到了百年罕见的地步。

在意大利与罗马尼亚的比赛进行到13分钟时,齐沃在一次并不激烈的对抗后,突然坐倒在地,满面痛苦之色。经过与教练员莱切斯库的沟通后,齐沃摘下了头盔,走下球场。意大利Rai电视台直播这场比赛时指出:贝尼特斯看到这一幕也许会欲哭无泪,因为现在即使再拼凑,国米也很难凑出一套首发阵容……

赛后,齐沃在接受天空电视台的采访时指出:“我感到很疼痛,所以不敢再继续比赛了,我很遗憾,无论是对于罗马尼亚还是对国际米兰都是如此。队医给我做了初步的检查,他说我需要2个星期左右的休息。但是更加具体的仪器检查需要明天进行,到时候就知道了。”

齐沃的受伤,使得国米的防线兵员危机达到了某种顶点。如今在国米的门将、四后卫、双后腰这7人编制中,塞萨尔、萨穆埃尔、麦孔、齐沃、坎比亚索五个人都受伤病困扰,而西奥、萨内蒂也曾经先后挂彩。如此惊人的集体伤病,使得国米进入一个惨烈的恶性循环:因为没人用,就只能让那些还在康复疗程中的球员尽可能早的提前出战、带伤出战;反过来,因为带伤出战,所以这些球员还没等好利索就再度受伤,导致球队进一步没人可用。

周末的联赛里,国米最极端的情况可能是凑不出一套首发防线来。因为萨穆埃尔赛季提前结束,麦孔还需要养伤,马特拉齐在德比战出现了昏厥,如今齐沃再伤缺两周的话,贝尼特斯该如何用兵?桑顿、萨内蒂打双边卫几乎是唯一的选择,因为科尔多巴只能去打中卫,但这样一来,后腰位置就又可能会缺人了,毕竟如今在国米后腰位置也是伤病重灾区……

事实上,齐沃成为国米第20个本赛季因伤倒下的球员。如今在国米一线队的编制中,只有库蒂尼奥、比亚比亚尼、埃托奥和替补门将等几个人这个赛季没有受伤了,其他20人都因为各种原因而受到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且其中大多数球员,都是因为同一种伤势而受伤:肌肉拉伤。事情到了这种地步,还去抱怨“运气”,显然是任何人都不会相信的。

为何会如此?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副主编路易吉-加兰多分析:通常一支球队出现大面积的肌肉拉伤,只可能有三种情况:体育场地出现问题、队医的治疗手段出现问题、训练方式经历了巨大变化。国米的皮内蒂纳训练基地是欧洲顶级,国米的队医比前年、去年没有任何人事变动,所以第三种可能是唯一的可能。简单的说,穆里尼奥的训练方式,与贝尼特斯的训练方式截然不同,这也就是上赛季国米各个生龙活虎,本赛季全部变成玻璃人的原因了。如果说老将们受伤还可以怪罪年龄,那么奥比、恩万科沃、马里加这样的年轻人也纷纷倒下,就不是年龄问题了。

当然,贝尼特斯是否要为此承担责任,还存在一些争议。加兰多指出:贝尼特斯所奉行的训练方式,与穆里尼奥的训练方式截然不同,这一点是肯定的。但是,两人到底谁的训练方式“非主流”,却存在争议。贝尼特斯采用的,是欧洲主流的训练方式;而穆里尼奥用的,则是一种独门于天下的“野路子”。其实,穆里尼奥来国米的第一个赛季,国米全队也对这种训练极不适应(曾经一度伤得让坎比亚索去打中后卫),出现了大面积的伤病,到了第二年,国米好容易适应了穆里尼奥的特训,取得了成绩。谁知第三年因为换帅,训练方式再度发生变化,国米大范围的伤病危机就再次出现了……

贝尼特斯、穆里尼奥究竟谁该为此承担责任?这是个争议很大的问题。但现在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国米应当祈祷,在周末联赛之前,国米能够有此前的伤员火线复出,否则排出什么阵容,真的成了大问题。

(冷雪)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