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英格兰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法国凶猛英超制造

2010年11月18日08:19腾讯体育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格兰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法国凶猛英超制造

法国险胜英格兰制造!

腾讯体育讯 在英格兰主场1-2不敌法国队后,ESPN评论员曾笑着调侃三狮军团是“自作孽不可活”,因为正是两名在英超效力的球员送出精彩助攻,才帮助法国人颠覆新温布利球场,这让一向对法国人看不过眼的英格兰乡老情何以堪!

这倒非英格兰第一次折在“自己人”手里。1997年三狮0-1不敌意大利,为蓝军进球的是当时效力于切尔西的“矮脚虎”佐拉,2000年旧温布利球场的落幕战,利物浦后腰哈曼35米外的直接任意球轰门洞穿希曼十指,英格兰0-1告负德国,凯文-基冈与旧温布利球场一同“谢幕”。而在温布利大球场上一次沦陷的2007年11月21日,同样效力于英超的克拉尼察首开纪录,最终克罗地亚3-2力克三狮,将英格兰与麦克拉伦一起赶出2008年欧锦赛和主帅宝座。

不过好在这3人都非法国人。700多年前在英吉利海峡之间发生的那场旷日持久的“百年战争”,让英格兰人和法国人从此势同水火,至今更是如此,每逢大赛只要法国队表现不佳,英媒的名记们都会拿此说事肆意调侃讽刺一番。然而今天得意的是法国人,因为笑到最后的他们终于也让英格兰人尝到了“ 无间道”的痛苦。

为本泽马与瓦尔比埃纳送上致命助攻的是马达与萨尼亚,前者占据英超射手榜首席,后者刚刚在上轮英超铁树开花为阿森纳建功立业。事实上,替补席上还坐着萨尼亚在枪手的队友克利希,阿劳-迪亚拉也有闯荡英伦的经历,更别提因禁赛落选的埃弗拉、以及斯奎拉奇、本阿尔法、恩佐比亚等有实力入选蓝军的球员,当然还无法忘记阿内尔卡、维埃拉以及即将在维拉复出的皮雷等蓝军冠军老臣。在如今的英超赛场,法国帮早已成为第一外援大帮,共有36名法国球员在英超20强效力,以这些球员的名气与实力,重组一支法国国家队亦必是骁勇善战。

英国人一向瞧不起法国人以及法国足球,但有了坎通纳、吉诺拉等先驱者开道,尤其是法国人温格带来的枪手革命,英法足球文化已经变得越来越密不可分。温格颠覆了格拉汉姆的“1-0主义”的保守足球哲学,为英格兰足坛刮起了进攻旋风,亨利、维埃拉、珀蒂、阿内尔卡等一大批法国外援空投大不列颠岛,法国足球在世纪之交的成功,都令英格兰足球界放低了身段,重新审视法国足球的借鉴功用。如今英超赛场掀起进攻狂潮,比赛愈加好看,不得不说有法国人的功劳在内。于是更多的法国球员、法国教练纷纷涌入英格兰赛场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同时,英超也成为了孕育法国足球人才的摇篮之一。自普拉蒂尼、齐达内成名于意甲后,英超取代曾经的“小世界杯”成为欧洲第一联赛,也肩负起了培育法国新王的重任。齐祖之后的高卢核心亨利与维埃拉便成长、成熟于英超,新一代球星中“维埃拉二世”姆维拉正遭到利物浦的追求,中场核心纳斯里身在阿森纳,而以曼联枪手的号召力,切尔西曼城的财力,相信将来还会有更多的法国豪杰跨越英吉利海峡千里投奔,英法足球交流也将会结出更为丰硕的果实。

(念洲)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