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英法战捧出未来帝王星 90后小妖爆英豪华中场

2010年11月18日08:03腾讯体育豌豆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新温布利大球场,法国队前场一波又一波的攻势压得三狮军团有些喘不过气来,比赛大部分的时间里,英格兰人只能退缩在自己的半场进行防守。而每次英格兰队发动反击时,却连对手的中场都很难通过,而树立起这道防守屏障的就是法兰西军团的单后腰姆维拉。

在法国队的首发阵容中,1990年6月29日出生的姆维拉是名气最小的一个,也是联赛和国际比赛经验最少的一个,这场比赛是他第二场国家队比赛,也是他首次首发出战。在今夏的世界杯上,多梅尼克只让里昂中场球员图拉朗一个人担任防守后腰,这样薄弱的中场防守曾被认为是法国队的软肋之一。现在这样的一个娃娃兵,居然在对阵英格兰队时出任球队的单后腰,要一个人承担起球队的中场防守重担,的确令人担心。

不过开场之后,这种担心便很快消失,尽管是一个“90后”,但是姆维拉在场上却踢得非常老练,颇有大将之风。他的站位和预判非常出色,在一对一时也不过毛躁的上抢,杰拉德、巴里、阿什利-杨、米尔纳这些大腕们,都在比赛中体味到了这个“90后”的厉害。年仅20岁的姆维拉,已经展现出了世界顶级中场球员的潜力。

虽然法国队的前场五人组本泽马、马达、古尔库夫、纳斯里和瓦尔布埃纳出尽风头,连续的冲击英格兰的防线。但很显然,在他们大举进攻的背后,有一个不出名的90后小弟扫清了后顾之忧。法国队能够在新温布利大球场痛击三狮军团,姆维拉是他们华丽进攻背后的无名英雄。

效力于法甲雷恩队的姆维拉,依靠着自己在俱乐部的出色表现,不仅仅在今年成功进入了国家队,并且已经引起了诸多豪门球队的注意。这个赛季,“90后”后腰姆维拉的出色表现,一直帮助雷恩高居法甲榜首,现在雷恩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落后榜首2分,但是雷恩想要在今年冬天或者明年夏天留住姆维拉将会非常困难。

据称陷入后腰危机的国际米兰,和刚刚易主不久的利物浦,都有意在冬季转会期引进姆维拉,红军的主帅霍奇森甚至专程去法国观看姆维拉的比赛。有媒体估价姆维拉的身价接近千万欧元,不过相信这场令人瞩目的英法大战后,这个价钱还得往上直冲。

(豌豆)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