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梅西可不是伊瓜因 在神面前巴西的漏洞藏不住

2010年11月18日07:21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战胜乌克兰后,梅内塞斯很是为自家的防守自豪,“3场没丢一球,我们表现很好,要延续这种势头”,巴西防线的不失球记录已经延续到360分钟,可惜最后时刻重复了“大意失荆州”的一幕,年轻防线值得信任但仍需锻炼!

尽管连战皆捷,但“南美德比”才是考验梅内塞斯执教能力的第一关,《圣保罗页报》认为“梅内塞斯、小罗,是卡塔尔多哈聚光灯下的两个焦点。这是新帅的首次重要考验,他的‘青年军’先后战胜美国、伊朗和乌克兰。”,卢卡斯表示,“巴西、阿根廷永远没啥友谊可言,这是我们最强的考验。”黄衫军团“输不起”的原因还在于,国际足联此前公布的积分中,西班牙(1920分)、荷兰(1718分)遥遥领先,巴西(1493分)仅领先德国(1489分)4分。

多哈营造的气氛也很让巴西人享受,在阿布扎比对阵伊朗时,上座率仅有2成,对阵乌克兰也仅有13000名观众(球场容量33000人),“南美德比”异地而战让卡塔尔掀起抢票潮,《圣保罗州报》感叹,“小罗、梅西的明星光环,两支球队的7座世界杯,巴西再次感受到世界第一的吸引力”。左闸安德烈-桑托斯将归队视为回乡,“在欧洲的球员总得面对很多种语言,回到球队感觉超级舒服,因为可以说家乡话,随意开玩笑,所有人都了解你,这是中家庭般的气氛,大家都觉得这里很舒服。”

与前场“走马灯”式的调整不同,梅内塞斯接手后的防线异常稳定,维克托、阿尔维斯、蒂亚戈-席尔瓦、大卫-鲁伊斯、安德烈-桑托斯5名球员场场首发,除蒂亚戈-席尔瓦(对阵伊朗第78分钟被替换离场)外的4人更是踢满360分钟。梅内塞斯解释自己的组队原则,“我的计划是用有经验的球员与青年人结合,组成稳定的团队”,防线恰是如此,两员边闸是经验丰富的老臣,中卫搭档则着眼于未来。

270分钟不失球,让巴西国内媒体认为这条防线是“安全的选择”,即便面对近期状态上佳的皇马(迪马利亚、伊瓜因)、巴萨(梅西)、巴勒莫(帕斯托雷)组合,巴西防线也没露出多少漏洞,4人合力才送出3脚射门,2名皇马球员更是双双吃到“鸭蛋”。

能稳如磐石,首先得益于梅内塞斯的战术,“马诺要求他的球队控制比赛,在合适的时间加速。”,四名后卫中,只有阿尔维斯有助攻的任务,“梅内塞斯”时代晋位队副的巴萨右闸此役3脚射门位居全场之首,且命中横梁一次,在与迪马利亚、海因策的对抗中占尽上风。尽管前场三叉戟很少回防,但梅内塞斯在中场中路安排拉米雷斯、卢卡斯和埃利亚斯拱卫。

数据也证明这条防线很成功,阿根廷人90分钟仅有5脚射门2次射正,且除梅西的入球外,其他4脚射门均是在禁区外,若非最后时刻“小跳蚤”的神勇,巴西防线竟然没能让对手在禁区内获得一次起脚的机会。尽管被梅西绝杀,《圣保罗页报》仍看低老对手

“阿根廷与以往没有多少区别,不同的是多了个梅西。”

缘何被梅西“偷鸡”,队长罗比尼奥赛后表态,“丢球是因为我们的大意”。尽管逼得伊瓜因无功而返,尽管大卫-鲁伊斯几乎寸步不离,但这条防线3次在梅西前露出马脚,梅西上半场连续与帕斯托雷二过一配合已经撕开口子,只是巴勒莫前腰欠缺禁区内接应的意识而作罢;梅西第40分钟命中立柱、入球前连过2人禁区内被鲁伊斯铲球解围,本来应该敲响防线的警钟,却仍在最后时刻放松,终于让梅内塞斯看到“第一个刽子手”(《圣保罗州报》语)的身影!

(奥拜尔)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